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中小学将逐步配齐心理教师并使用统一教材

后中小学校长要参加心理培训,各校使用的心理辅导教材必须经省级教育部门审定,教师要树立危机干预意识,对个别有严重心理疾病的学生,能够及时识别并转介到相关心理诊治部门。昨天,教育部在官网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提出要进一步科学地指导和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2-12-20   

中学生造"擎天柱"义卖自助患病同学

造变形金刚这个主意,最早是因为学校要参加校园吉尼斯作品展,有学生提议用环保材料制作一个大家伙。然而在开“头脑风暴”会议的时候,学生会代表向学校提出:想造一个变形金刚,然后再将它义卖,所得善款捐献给暑假期间突发白血病的胡品同学。

2012-12-20   

“科学普及活动周”活动于周六举行

本周六上午9:00—11:30,由上海市教育学会、黄浦区教育学会等联合主办的“上海市中小学生学习咨询活动”将在黄浦学校(大吉路208号)举行,该活动将组织一批教育教学专家对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和心理障碍进行解答与指导,内容包括:学习方法介绍、学习心理辅导、中高考咨询等。

2012-12-20   

如遇雾霾天气 中小学幼儿园或将取消户外活动

昨天,市教委获悉和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户外活动空气质量预警联动机制的通知”,今后本市环境部门将指导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根据空气质量状况,科学开展学生户外活动。

2012-12-19   

如何维护微博这把双刃剑 学校家长都需注意

社交媒体,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充满了诱惑的世界。他们渴望在其中探索知识、交友、玩游戏。但社交媒体也是一把双刃剑,在带给孩子精彩世界的同时,也威胁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因为已出现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还有孩子在网络世界里上当受骗。

2012-12-18   

市八男生班 晨跑锻炼效果明显

校长卢起生说,每天晨跑对学生体质锻炼的效果显而易见,从9月开学至今已经晨跑3个月,从第一天有同学不适呕吐到现在1000米下来面不改色,小胖墩们的体重也得到了控制。当然,也曾有过困难和压力,“但就如长跑给我们的启示一样,坚持就是胜利。”卢起生说。

2012-12-17   

七宝中学正装校服图样投票进行中

经过一系列的筛选,生活部甄选出“网络图样”和“学生自创”两组共12套正装校服图样。团学联生活部在10-11月两个月中向全体学生发出征集令,征选校服样式。全体同学通过网络图片与自主设计两种方式积极投入活动。

2012-12-14   

七宝中学计划与美国合办高中 2014年建成过度校区

合办学校计划招收中外籍学生,满足市民、海归人员、外籍人员子女的优质教育需求。计划2014年建成过渡校区,2018年启动建设正式校区。

2012-12-14   

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 尽量远离修正液

近日,一个“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的实验视频在网上热传,一时引起众多家长的惊讶。很多人表示,没想到常用的修正液危害这么大。而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各学校尤其是小学生中,由于老师对学生的书面整洁和卷面整洁要求比较高,一些孩子日常学习中确实爱使用涂改液。

2012-12-14   

虹口中学将被改建 校友怀念不舍

 虹口中学的校友们最惦念的是老校舍,它建于1929年,原为日本人在华设立的北部小学校。解放后,这里就成了虹口中学的教学楼,留下了一代代学子的朗朗书声。如今,虹口中学搬迁至他处,学校地块划归给医院使用。昔日校园与学子阔别。

2012-12-14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