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度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
论坛在线 · 空间 · 作文 · 奥数 · 中考 · 高考 · 英语 · 幼教 · 网校 · 家教 · 网址

用20个问题了解上海中考

上海中考,什么是提前录取 [标签:上海中考 提前录取 什么是提前录取]
上海中考常见10个问题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

进入阅读

  提前录取是上海中考招生的一个重要方式,又分为两种,推优与自荐。每年4月份,各示范性、实验性高中会将招生计划的40%(四校为招生计划的50%)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用于提前录取。其中推优生占30%,自荐生占10%(四校推优和自荐生各占25%)。获得推荐资格的考生通过招生学校的考核并公示无异议后,可以被提前录取。这类考生需要参加统一招生考试,但投档分数线较低(2009年为560分,2010年为550分,2011年为552分)。

  推优、自荐的区别

  "提前录取"的两种手段是"推优"和"自荐",这两者有些什么样的区别呢?

  推优是由学校执行,同区县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比较

  每所招生学校会在推优进行之前公布本学校在各区的推优生招生计划,每所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的7%有可能会获得对应的推优机会,填报志愿后招生学校在各区县填报该校的学生中进行筛选。

  自荐是由学生个人执行,全市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比较

  每所招生学校会在自荐进行之前公布本学校在全市的自荐生招生计划,每所初中学生都有资格参加自荐,填报志愿后,招生学校在全市填报该校的学校中进行筛选。

  归纳一下,推荐由学校执行,各区县筛选出名额;而自荐由个人执行,在全市筛选出名额。

推优 自荐
 a 占市重点招生计划的30%左右。  a 占市重点招生计划的10%左右。
 b 推优名额一般为初中学校毕业人数的7% 。  b 自荐流程由初中毕业生本人执行。
 c 推优流程由初中就读学校执行。  c 各招生学校对全市自荐生进行综合评定后进行录取。
 d 招生学校对各区推优学生进行综合评定后进行录取。  

 


  请认真对待以下内容,你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什么是推优?

  什么是自荐?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推优”、“自荐”概述及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