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度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
论坛在线 · 空间 · 作文 · 奥数 · 中考 · 高考 · 英语 · 幼教 · 网校 · 家教 · 网址

用20个问题了解上海中考

上海中考,什么是同分比较 [标签:上海中考 同分比较 什么是同分比较]
上海中考常见10个问题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

进入阅读

  录取分数线和招生计划紧密联系。录取分数线是根据招生计划数,将填报该学校志愿的考生分数从低到高排列,最后一名被录取的考生分数就是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比如:建平中学在黄浦区招生A人,那么黄浦区报考建平的所有人里面,从高到低排位,第A人的成绩便是建平在黄浦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如果出现同分的情况怎么确定录取分数线呢?

  在考生中考总分一样的情况下,将总分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各科分数依次进行比较,比较顺序由录取学校制定。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后面会出现"语数外"、"语文"、"数学"等单项的分数线。这就是同分比较。

《同分比较录取流程示意1》

学校代码 学校名称 最低投档线 语数外总分 数学 语文 政治
110 卢湾 574 408 141 123 合格以上

  这是2010年黄浦区卢湾高级中学的零志愿分数线。最低投档线为574分,同时标示出语数外总分、数学成绩、语文成绩、政治成绩。

  即:在考生分数大于574分时,不用参考后面的分数,直接录取。

  在考生分数等于574分时,需要依次比较后面的分数。如语数外总分大于408,直接录取;如等于408分,再依次比较后面的分数。

  有A、B两位同学考试分数分别为下表所示,A同学被淘汰,B同学被录取。

《同分比较录取流程示意2》

  总分 语数外总分 数学 语文 政治
A同学 574 408 140 128 优秀
B同学 574 408 143 120 合格

  考生A、B需要依次比较小分。语数外总分相同,则比较数学,考生B合格,被录取。考生A直接被淘汰,没有机会再比对语文成绩。即使他的语文成绩高出"语文分数线"。


  请认真对待以下内容,你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2008年-2011年上海中考各区县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