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5年上海本市中招考试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出炉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10 18:12:13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沪教委基〔2015〕21号),现就2015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计划管理
     
      2015年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初三学生约7.9万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率预计为98%,"普职比"大体相当。
     
      公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单列,所有计划纳入本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民办普通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单列,其中招收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学生的计划(不少于学校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的50%)纳入本市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
     
      市教委负责招生计划的统筹、下达。市教育考试院负责招生计划的落实和录取过程中的微调。各区县、三线单位招生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区县招考机构")以及招生学校要加强对招生计划的管理,增强招生计划的透明度和严肃性,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计划。所有计划调整,须经市教委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报名
     
      2015年本市中招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办法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基〔2014〕92号)。
     
      三、志愿填报
     
      2015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志愿"和"统一招生录取志愿"两部分。
     
      (一)提前招生录取志愿
     
      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见附件1)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com.cn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提前招生录取志愿"类别顺序如下:
     
      1.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推荐生、自荐生:推荐生和自荐生分别可填报2个志愿。
     
      2.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中本贯通"):1个志愿。
     
      3.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中高职贯通"):3个志愿。
     
      4.中职校航空类、艺术类、自荐生(以下统称"中职校自主招生"):4个志愿。
     
      部分试点学校的国际课程班招生在提前招生录取批次进行,其志愿填报根据招生学校公示的方案要求进行,无须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填报志愿。
     
      (二)统一招生录取志愿
     
      参加"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在《2015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志愿表》)上填报志愿。志愿栏目设置如下:
     
      1.零志愿:1个志愿。
     
      2.名额分配志愿:1个志愿。
     
      3.一至十五志愿:含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校,共设置15个志愿。
     
      对未被以上志愿录取且愿意征求志愿的考生,由区县招考机构负责在有招生余额的学校或专业中进行征求志愿的填报工作。
     
      (三)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
     
      1."提前招生录取志愿"须是具有相应资格或符合招生学校招生要求的学生方可填报。网上填报志愿由考生自主进行,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填报要求操作,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补报、撤销或更改志愿。
     
      2."统一招生录取志愿"在考生参加招生录取(以下简称"报考")的区县招考机构的统一组织下进行填报。跨区县报考的考生必须由考生本人到报考区县招考机构,根据报考区县的招生计划填报志愿。
     
      3."统一招生录取志愿"中,不填报"零志愿""名额分配志愿",或填报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其一至十五志愿的投档和录取不受影响。
     
      4.跨区县报考的应届初三学生、返沪生、往届生不能填报"名额分配志愿"。
     
      5.考生应认真填写《志愿表》,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须在《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考生在填写《志愿表》时,招生学校代码(5位数)与学校简称必须对应一致,录取时以学校代码为准。考生《志愿表》上报区县招考机构后,任何人不得补报、撤销或更改志愿。
     
      6.考生应按本人意愿慎重填写志愿。按报考志愿顺序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已被录取的志愿,不得要求顺延至下一志愿或退档改投到其他志愿学校。
     
      7.市、区县招考机构和各初中学校要做好志愿填报的辅导工作,加强升学和择业指导,尊重考生的志向和自主选择权。考生志愿填报和信息输入工作,由各区县招考机构在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安排下于5月底前完成。
     
      8.拟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也必须填写《志愿表》上的志愿。若考生在提前招生中被正式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录取志愿自然失效;未被录取的,则进入统一招生录取程序。
     
    2015年上海本市中招考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意见总则 中考科目、时间 统一录取细则 提前录取细则
    征求志愿细则 国际班录取细则 考生权益 中招时间表
    统一录取表 提前录取表 初三基本资料清单 国际班试点校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