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征文中考上海站 > 2014上海中考 > 中考征文 > 征文精选 > 正文

2014征文《且行且珍惜》不沉沦,不丧志

家长帮社区 | 我只是需要我2014-06-20 10:58:01 阅读原帖
[导读] 回望整个初三,感慨的事良多。第一学期的时候起起伏伏,好在一模发挥的不错,略有成就感。然而二模完全跌入谷底,是个让我羞于提起的渣渣分数。我们身为一个初三的学生,应该拥有对自己的能力的判断、定位和相应的学习方法、计划。二模过后,我开始有了新的计划。

    我在中考前三天的晚上写下这篇可以勉强成为文章的东西,望给以后将要参加中考的同学们一些启示,也给三天后的自己一点正能量。

  回望整个初三,感慨的事良多。第一学期的时候起起伏伏,好在一模发挥的不错,略有成就感。然而二模完全跌入谷底,是个让我羞于提起的渣渣分数。我是典型的偏科生,文科好,理科差,也不是厌恶理科,而是一直没有用心去做,用心去积累。

  犹为深刻的是二模前的一个周末,被妈妈温心的话语所击中,泪流不止。才意识到自己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我是个好强的女孩,有股倔劲。从来不想比别人差,越是想攀上那个高度,却不料摔得更惨。我甚至觉得自己没有用,拼命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做得出那道数学题,我就不行,为什么!”一度那样在乎,自己束缚自己。

  那晚老爸跟我长谈,对话模糊不清,但记得他说:“每个人的能力都有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如果一个人跑步都嫌累,怎么能登上珠峰呢?你平时对数学的练习做得太少了,要达到那个程度不是一蹴而就的。不过在后个阶段,多加强,认真听课,多做一点,我相信你可以的!你是爸爸最棒的女儿!”我很感谢能有这样的父母。

  我们身为一个初三的学生,应该拥有对自己的能力的判断、定位和相应的学习方法、计划。

  二模过后,我开始有了新的计划。我向物理老师询问我的理化考试时间来不及的问题,然后每天都从办公室讨一张物理基础卷回家计时练速度。我找数学老师深谈关于自己各方面的原因,利用每天一节体育课时间留下做基础卷,将题目类型和对应方法进行归纳。我相信每个人都有遇到问题努力去寻找解决的方案的能力,不必依赖,不必慌张。最了解你自己的人一定还是你自己!遇到挫折不沉沦不丧志,在受伤的地方打个补丁,继续前进!在此送给你们一句我们的副校长的话: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还想再写一点,记住:学习是自私的,学习要自私一点,在应试教育的环境下,竞争意识是必备的。也不是要你一定把别人踩在脚下。像我,本来一个要好的同学要跟我一起去询问数学老师,但我知道,如果我们一起去,就无法针对我的问题进行深谈,得到改善,便动了点小心思,婉拒了她,仅此而已。

  初中四年,转瞬即逝,还有三天,且行且珍惜。

分享到:
2014年上海中考征文《且行且珍惜》入围作品 | 收录时间:2014-06-20 10:58:01

本文作者:我只是需要我,发表于家长帮社区,去原帖支持作者:[原帖链接]
推荐理由:初三一年,面临中考的压力,学生们真实的心理历程。

广告服务-营销合作-友情链接-网站地图-服务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

©2005-2014 zhongkao.com 中考网版权所有 京备09042963号-9

上海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