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征文中考上海站 > 2014上海中考 > 中考征文 > 征文精选 > 正文

2014征文《且行且珍惜》四年

家长帮社区 | 1998102437010832014-06-30 16:29:58 阅读原帖
[导读] 四年里,经历了很多应该经历的事情,有的事情让自己伤心,有的让自己绝望,有的让自己快乐。四年里,也让自己成长了很多,我们变得成熟,变得冷静,变得乐观活泼。夜幕下,不禁让我感触良多,四年,有朋友肩并肩一起谈论学习和游戏,有老师给予建议和鼓励,有对手给予自己动力。四年,分别之时已经到来,不要伤感,路的前方总会有光。四年,父母对我们的操劳也该停止了吧。时间真的好快,总是不经意带走我们所珍视的东西。

  从没想过四年的时间会过的那么地匆匆,虽然有些来不及品味其中的滋味,但是每当夜幕降临,霓虹不再闪烁,总是能够回味很多......

  四年前,你踏着轻盈的步伐,仔细聆听着校长在大会上的发言。分完班后,兴高采烈地跑到同学面前。笑着告诉他我们不是一个班呢。丝毫看不出那分别时应有的忧伤和不舍。

  四年后,你踏着沉重的步子,心不在焉的听着校长在大会上的讲话,一心只想赶快讲完,然后去忙自己的事情。开大会在初三下学期紧张的学习事业中是极其奢侈并且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情。我漫不经心的和昔日一起奋战的同学一一道别。然后开始中考前几天的冲刺复习。当你转过身,背朝学校的大门时。忽然发现,原来陪了你们四年的学校大门依旧和以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四年前那群蹦蹦跳跳的小孩子都已经长得老高。成了大人口中的“大人”。

  中考前,夜幕下,你似乎又看到了父母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庞。你想仔细的打量打量,恍惚间,父母的鬓角已经霜白,白得有些扎眼,皮肤下垂,皱纹也不知何时爬满了父母那俊俏的脸。是谁害得父母不再高挑,是谁害的父母不再健壮,是谁害的父母腰杆不再挺拔。是你,是你,是你。原来,四年,你的叛逆,你的暴躁,你的年少轻狂早已将父母折磨得遍体鳞伤。你好后悔,为什么自己不能早一点懂事,自己不能早一点体谅他们。

  夜深了,蹑手蹑脚打开客厅的灯,生怕吵醒了卧室里的父母。嗓子有些干渴,便想去喝点水,担当我经过父母卧室时。一丝昏暗的灯光从门缝中渗透出来。悄悄过去,只见父亲和母亲在悄悄地交谈着什么,脸上还挂着朵朵愁云。这时,目光呆滞了一下,原来他们比我还要紧张。仓惶地将杯中的水灌入肚中。清晰听到水流滑过食道,进入胃里。没有了动静。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只考这么点分数?”

  父亲拿他粗糙的手指指着卷纸上明晃晃的分数,我不以为然,不屑道:“一时失误罢了,那么在意干什么。”原本就是一次的失误,可是父亲却小题大作。

  “失误?每次都失误,你什么时候好过?一次失误都不重视以后怎么办?这学不打算上了?”父亲见我漫不经心的态度,顿时怒火中烧,将音量又提升了几个档次。指着我的脸道,而他的脸早已经憋得通红,眼珠瞪得滚圆。

  “你凭什么那一次成绩来否定我,你什么都不懂就不要瞎猜疑别人的努力,一次考不好怎么了,一次考不好就代表我以后都不行了吗?”我猛地站起来,对着父亲吼道。那是在我的生活中,学习的压力和学校的压力早已将自己压得喘不过气。父亲的不理解彻底激怒了我,全然不顾父亲的感受,吼完,便一甩门跑了出去。

  后来,父亲再也没有因为成绩的问题对我发过脾气,我知道他为此改变的很多。我也开始知道他终于能够懂得理解我体谅我,渐渐的我知道了我的不对。原来相互的理解与包容才是最美的爱。

  四年里,经历了很多应该经历的事情,有的事情让自己伤心,有的让自己绝望,有的让自己快乐。四年里,也让自己成长了很多,我们变得成熟,变得冷静,变得乐观活泼。夜幕下,不禁让我感触良多,四年,有朋友肩并肩一起谈论学习和游戏,有老师给予建议和鼓励,有对手给予自己动力。四年,分别之时已经到来,不要伤感,路的前方总会有光。四年,父母对我们的操劳也该停止了吧。时间真的好快,总是不经意带走我们所珍视的东西。

  中考后,新的环境,新的开始,努力向上吧,回报四年里那些遗漏的点点滴滴,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证明自己并不弱小。证明那个四年前,父母眼中的小屁孩已经长大了吧。

分享到:
2014年上海中考征文《且行且珍惜》入围作品 | 收录时间:2014-06-30 16:29:58

本文作者:199810243701083,发表于家长帮社区,去原帖支持作者:[原帖链接]
推荐理由:四年前,新的环境,新的开始。四年后,依然是新的环境,新的开始。

广告服务-营销合作-友情链接-网站地图-服务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

©2005-2014 zhongkao.com 中考网版权所有 京备09042963号-9

上海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