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征文中考上海站 > 2014上海中考 > 中考征文 > 征文精选 > 正文

2014征文《且行且珍惜》 逐鹿中考,舍你其谁

家长帮社区 | 森空久伴i2014-06-26 13:44:50 阅读原帖
[导读] 我以学姐的身份,在此对每一位可爱帅气的下一届小朋友说,不要以为一次的贪玩不要紧,因为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且学且珍惜,一步步稳稳地读,让初三的你自信一点,要让走进中考的你感谢现在苦读的你。可以自暴自弃但不能一蹶不振。也要珍惜你身边的小伙伴们,只有到了毕业那几天你会感叹时间飞快,多留下一些难忘快乐的回忆,让你们之间的友情更加珍贵。逐鹿中考,舍你其谁!

  临行中考,打开电脑随便看看一些网络小文笔来增加词汇,鼠标无意中停留在且行且珍惜的字眼上,顿了顿,点了进去,看着一行行的征文介绍,脑海中涌现的是班级里现在进行得热腾腾的同学录潮,想着想着,嘴角不由的向上扬,头又偏偏摇了摇。又回想起远远地那一天黑板上明明写着倒计时一百天,转眼间,时间去哪了,黑板上怎么只有个位数了呢。

  伴随着初中生活的开始,有一个外号就如影随形地跟着我,初一时有人叫起这个我还会狠狠地瞪他一眼附加骂一句神经病;初二,我就以强大的适应能力轻快地接受了,每当听到那个字眼我就会条件反射地轻哼一声;初三,我猛然发现一些完全不熟的人在看到我时都会笑笑地那样叫我……但愿毕业十年后,那些曾经和我一起的小伙伴们依然记得我,会像从前一样那样亲切地叫我一声。

  我有一堆像疯子一样的基友,她们也有各自的称呼,总觉的这些都成了暗号一样……我们一旦死鱼、菊花地叫一声,她们就会明白是我。前几日,我们小小操办了小型的party在教室里,我们很逗地跑出校门去买蛋糕买饮料买西瓜……在教室里,见者有份地一块块蛋糕西瓜一杯杯饮料拉着人过来求分享,然后就造就了全班人在那啃西瓜的二逼场景,很欢乐是不是,这就是我的逗比好友,我的逗比班级。

  我的成绩一向不稳,初一的我因为小学有优秀的基础而清高自傲的什么都不读也可以轻轻松松的稳坐班级前五,初二学科渐渐有了难度,成绩也像下楼一样一直掉,好不容易在学期末补上去了,结果在贪玩的初三掉得更惨。重要性相当强的质检让我摔了个狗啃泥,随即的一模虽进步了一点点却也不理想,前几日二模终于有了超乎理想的成绩,但这一系列下来的成绩幅度让我在中考之际有些担忧,我们班头曾说过,要稳稳地读,让自己胸有成竹地进入考场。也说过,不要放弃,即使到了中考那一天你也拥有抱佛脚的机会。

  我也曾在各网站上看到一些触动人心的话:

  当你累了要放弃的时候就问自己:“你死了吗?”如果回答没有,那么,继续做。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你。

  扛得住给我扛,扛不住也得给我死扛。你哭着也要拼命向前奔跑!

  对不起你的配置太低,开启不了学霸模式。

  我以学姐的身份,在此对每一位可爱帅气的下一届小朋友说,不要以为一次的贪玩不要紧,因为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且学且珍惜,一步步稳稳地读,让初三的你自信一点,要让走进中考的你感谢现在苦读的你。可以自暴自弃但不能一蹶不振。也要珍惜你身边的小伙伴们,只有到了毕业那几天你会感叹时间飞快,多留下一些难忘快乐的回忆,让你们之间的友情更加珍贵。逐鹿中考,舍你其谁!

  我也小小地对三天后坐在考场的我默默传递一声中考加油。

  苦学勿恋玩且学且珍惜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分享到:
2014年上海中考征文《且行且珍惜》入围作品 | 收录时间:2014-06-26 13:44:50

本文作者:森空久伴i,发表于家长帮社区,去原帖支持作者:[原帖链接]
推荐理由:初三的回忆有苦、有甜,有难过,有欢笑。但一定要学会坚持,才能在最后得到想到的

广告服务-营销合作-友情链接-网站地图-服务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

©2005-2014 zhongkao.com 中考网版权所有 京备09042963号-9

上海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