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上海公布2012学年主要教育收费项目与收费标准

继续执行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政策;全面取消公办高中学生择校费、借读费。

2012-09-24   

中学生若想出国、就读国际班还需慎重考虑

虽然我们必须承认国内教育中存在很多问题,但在国内,学生的主业就是学习,“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不尽合理,但只要学习好、分数高,肯定能被自己心仪的学校录取。但在国外,想要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就不那么容易了。

2012-09-21   

2013年上海中考自主招生将向高校自招看齐

上海中考招生阶段主要有两个组成部分来组成,分别为“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在“提前招生”中,又分为“推优”和“自荐”。“统一招生”中,又分为“零志愿”、“名额分配”、“中高职贯通”和“1-15平行志愿”。

2012-09-18   

初中地理教材涉钓鱼岛内容调整须官方定夺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使用的初中地理八年级教材分为上下两册。在上册内容中,对于钓鱼岛没有文字表述,但在图示中,明确标出了钓鱼岛、黄岩岛是中国领土。

2012-09-17   

华二及延安8名高中生首次组团北极科考

在很多人看来,去北极考察是只有少数科学家才能涉足的科考活动。然而今夏,上海有8名高中生跟着科学家到了北极。

2012-09-12   

浦东新区新一轮的教育均衡正悄然展开

近年来浦东新区根据城市化发展中的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等变化趋势规划新建学校。曹路打一小学、上海中学东校等陆续开办,今年还将推进上师大附中迁建、曹路大型配套完中新建等。

2012-09-10   

随迁子女在沪中高考方案将审慎推出

本市将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比例,不断提升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民办小学教育质量,继续做好中职校招收随迁子女工作和常住人口幼儿学前教育或看护服务全覆盖工作

2012-09-06   

沪推进重点学校赴郊区办学 异地高考年内颁布

郊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方面主要是推进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赴郊区新城办分校,交大附中嘉定分校和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于今年秋季开学,2014年9月,复旦附中、格致中学将分别在青浦淀山湖新城、奉贤南桥新城开办分校。

2012-09-06   

上海仅13%初三学生睡眠时间达到8小时

无论小学还是初中,学生学业负担依然偏重,44%的四年级学生每天有9小时以上睡眠时间,仅有13%的九年级学生每天能保证8小时睡眠。

2012-09-05   

上海市校服抽样合格率仅48.78% 创五年以来新低

从市纺织纤维质量监督检验站了解到,质监部门针对学生服的抽查从6月5日至8月9日,覆盖到了全市11个区县从事学生服产品生产的厂商,以及所有在市场上流通的上海学生服品牌。41批校服经检验,有21批次不合格。

2012-09-05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