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破解莫言成功与家庭教育的密切关系

莫言的父母在他成功中也有非常大的功劳。虽然由于家庭和历史原因,莫言很早就辍学了,但他们还是适时地支持和保护了儿子爱读书的兴趣和习惯。

2012-10-23   

高考保送政策引关注 详解上海中高考加分项目

据了解,上海学生中考没有保送名额,高考保送政策按教育部统一政策执行。明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中,有学科奥赛获奖、科技创新大赛、外语类和运动员四大类保送资格。

2012-10-22   

莫言作品“透明的红萝卜”可以给中学生吃吗?

面对“莫言获奖不久,作品即入选教材”的议论,语文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研组张夏放表示,这次入选是“巧合”,并非大家认为的“盲目追捧”。但作者获得诺奖,的确是“敲定”《透明的红萝卜》入选的重要原因。

2012-10-19   

翻开小学作文本 回看童年的“不堪回首”

他看到了小时候的周记,第一周是:“今天我去妈妈单位玩了,很高兴。”第二周想起了上周去妈妈单位玩,十分高兴;第三周又想起了上上周去妈妈单位玩的事,真高兴啊!

2012-10-19   

电子书包成主流 4年1000所中小学将完成教育信息化

除南京之外,上海、广东等地也有中小学校加入电子书包试点的行列。几乎与此同时,首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展”在深圳开幕,与电子书包的“风生水起”交相辉映。

2012-10-19   

虹口中学体育课创新意 按学生兴趣来选修

明年开始,全市高中体育课也有望打破年级、班级限制,按照学生兴趣和实际水平进行分层体育教学,从而帮助学生在高中阶段能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

2012-10-19   

熊丙奇:高中办学路为何越走越窄?

围绕办学目标,不少高中都向学生和家长灌输“没考上一本就不算考上大学”、“不上名校没有出路”的观念。于是,虽然我国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达到26.7%,每年的高考升学率达到75%,全社会的高考焦虑却没有缓解。

2012-10-17   

上海体育课教学改革将启动 游泳纳入必修课

由上海市教委推出的这两项体育教改举措,颇具创新点,也体现了让体育回归其强身健体、砥砺意志、团队合作和快乐生活的本真。

2012-10-16   

本市户籍困难学生可以享受免费营养午餐

对在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的本市户籍农村家庭(父母一方或父母双方为农业户口)学生、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含特殊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

2012-10-16   

初三母子“斗信”成盟友,妈妈为儿减压力

妈妈在读罢儿子的信说:“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在亲子沟通方面做得不错,儿子挺开朗乐观的。直到看了这信才知道,中考对于儿子来说,会有那么大的压力。”

2012-10-15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