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一篇概述 > 正文

2013年中考情况——学校分布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如今的上海市高中阶段的学校,资源结构已经得到了高水平的优化,优质资源所占的比率有了很大的提升。基础教育的普通高中与职业技术教育的中职校,多年来一直保持着6:4的比例;而在普通高中这一块里,重点高中已经占到了57%以上,在市中心区域甚至达到了70%;中职校这一块,能够参加招生的学校不是"国家级重点"就是"百所中职重点建设验收评估合格学校"。

  2013年本市初中毕业生报考总人数为80618人,本市报考人数为79536人(不含三线单位),其中76878名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录取率为96.66%,普通高中与中职校录取人数比例大体相当。

  而就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市重点高中来说,截止到目前为止,上海共拥有56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区重点学校未作详细统计。

表格2《2013年上海市各区市重点学校分布情况表》

区县  示范性、实验性重点学校分布情况
徐汇  上海中学、上师大附中(2014年搬迁至浦东)、南洋模范中学、位育中学、市二中学、南洋中学
浦东  建平中学、进才中学、上海实验、洋泾中学、南汇中学、复旦附中(浦东分校)、上海中学东校
黄浦  大同中学、格致中学、大境中学、光明中学、敬业中学、向明中学(含浦江校区)、卢湾高级中学
杨浦  复旦附中、控江中学、杨浦高级中学、同济一附中
静安  市西中学、育才中学、华东模范
长宁  延安中学、市三女中
普陀  曹杨二中、宜川中学、晋元中学
闸北  市北中学、新中高级中学、回民中学、六十中学、久隆模范
虹口  复兴高级中学、华师大一附中、北郊高级中学
闵行  七宝中学、闵行中学、华师大二附中(闵行紫竹校区)
宝山  行知中学、吴淞中学、上大附中
嘉定  嘉定一中、交大附中(嘉定分校)
松江  松江二中
金山  金山中学、华师大三附中
青浦  青浦中学、朱家角中学
奉贤  奉贤中学
崇明  崇明中学
委属  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上师大附中

  各区的高中学校都可以在本区招生,包括委属学校中的上海中学、上师大附中和复旦附中,这三所学校分别在徐汇和杨浦投放平行志愿招生计划。细心的读者会发现交大附中和华师大二附中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区县的列表中,这也就是意味着这两所学校是没有平行志愿招生计划的。

  我们大概观察一下全市示范性高中学校的分布情况,徐汇、杨浦、浦东、黄浦这四个区拥有了非常优秀的高中资源水准,而在部分郊区,高中资源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是远不如市中心区县的水准的。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