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一篇概述 > 正文

2013年中考情况——两种主流的招生手段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从2005年开始,上海中考出现了多元化的中招政策。到2013年,"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多元依据录取"的中招制度保持基本不变,并在不断地改进完善中。07/08年,上海中考增加"名额分配法",2009年增加"自荐招生",文体"特长生"的推荐照顾录取一直予以保留,这些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也丰富了上海中招的手段,确保考生能够通过多种途径进入高中阶段的学习。

  截至到2013年上海中考,上海中考招生阶段主要有两个组成部分,分别为"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

  "提前招生"中,又分为"推优"和"自荐",我们在下面的章节中会着重介绍"提前招生"。

  "统一招生"中,又分为"零志愿"、"名额分配"、"中高职贯通"、"1-15平行志愿"。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