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一篇概述 > 正文

学校分布——2012年上海中考将出现新黄浦区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2012年上海中考,原先的黄浦区和卢湾区组成了新黄浦区,那么结合《2011年上海中考各区报考人数一览表》和《2011年上海市各区市重点学校分布情况表》这两张表,2012年新黄浦区大致的报考人数为4500人,同时拥有7所市重点高中学校,分别为格致、大同、光明、大境、敬业、卢湾、向明。

  客观的分析一下这个变动,作者认为会出现3个变化:

  (1)原卢湾区的优秀初中资源会对原黄浦区的优秀初中资源造成一定的冲击。换言之,大同、格致这类的顶级高中2012年的分数增幅会稍高。

  (2)原卢湾的学生将具有更大的选择面。在原先的卢湾区,只有5所高中学校可以选择报考;而2012年,黄浦区更多的高中资源的加入将给卢湾的学生更多、更广的选择面。

  (3)2012年中考报名,返回新黄浦区中考的人数会更多。毕竟,新黄浦区应该算是"最幸福的考区"了。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