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一篇概述 > 正文

学校分布——“四大名校”、“八个罗汉”、“一个神仙”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四大名校"已是流传已久的称谓了。分别是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这四所学校也是上海高中里顶尖教育资源的代表。

  而"八个罗汉"、"一个神仙"是在2011年上海中考时在坊间形成的一种说法,顾名思义,这些学校也是部分优质高中资源的一个统称了。

  "八个罗汉"分别为:南洋模范中学(徐汇)、建平中学(浦东)、七宝中学(闵行)、控江中学(杨浦)、延安中学(长宁)、复兴中学(虹口)、大同中学(黄浦)、格致中学(黄浦)。当然这只是坊间的一种说法而已,各区县依然还拥有一些非常出名的高中,比如浦东的进才中学,静安的市西中学、徐汇的位育中学、宝山的行知中学等等。

  "一个神仙"即为上外附中(虹口区),因上外附中几乎不对外区招生,在上海中考中,我们一般都不会讨论这所学校,故理应成为"神仙"。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