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度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
论坛在线 · 空间 · 作文 · 奥数 · 中考 · 高考 · 英语 · 幼教 · 网校 · 家教 · 网址

用20个问题了解上海中考

上海中考的招生方法和录取方法有哪些 [标签:上海中考 录取方法 招生方法]
上海中考常见10个问题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

进入阅读

  从2005年开始,上海中考出现了多元化的中招政策。到2011年,"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多元依据录取"的中招制度保持基本不变,并在不断地改进完善中。07/08年,上海中考增加"名额分配法",2009年增加"自荐招生",文体"特长生"的推荐照顾录取一直予以保留,这些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也丰富了上海中招的手段,确保考生能够通过多种途径进入高中阶段的学习。

  截至到2011年上海中考,上海中考招生阶段主要有两个组成部分,分别为"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

  "提前招生"中,又分为"推优"和"自荐",我们在下面的章节中会着重介绍"提前招生"。

  "统一招生"中,又分为"零志愿"、"名额分配"、"中高职贯通"、"1-15平行志愿"。

  虽说上海中考有如此之多的招生手段,但是具有一种基本的录取方式,即"区内排位录取"

  除去"提前招生"中的"自荐"、"统一招生"的"中高职贯通"为全市排位录取,"统一招生"的"名额分配"为校内排位录取,其他所有的招生手段皆按照"区内排位录取"的原则进行招生录取。

  其实也就是说,在上海中考中,考生在考区中的排位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在最后的统一志愿填报过程中,考生在本区的排名(一般参考一模、二模考试的排名)对志愿定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上海中考招生方式及录取流程示意图》

上海中考招生方式一览


  请认真对待以下内容,你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什么是零志愿?

  什么是名额分配?

  什么是平行志愿?

  什么是提前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