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上海中考备考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悲士不遇赋》

悲夫!士生之不辰,愧顾影而独存。恒克己而复礼,惧志行而无闻。谅才韪而世戾,将逮死而长勤。虽有形而不彰,徒有能而不陈。何穷达之易惑,信美恶之难分。时悠悠而荡荡,将遂屈而不伸。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爽籁亭记》

玉泉初如溅珠,注为修渠,至此忽有大石横峙,去地丈余,邮果而下,忽落地作大声,闻数里,予来山中,常爱听之。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与顾章书》

仆去月谢病(1),还觅薜萝(2)。梅溪之西(3),有石门山者(4),森壁争霞(5),孤峰限日(6),幽岫含云(7),深溪蓄翠。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蓝田县丞厅壁记》

丞之职所以贰令,于一邑无所不当问。其下主簿、尉,主簿、尉乃有分职。丞位高而逼,倒以嫌不可否事。文书行,吏抱成案诣丞。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听蕉记》

夫蕉者,叶大而虚,承雨有声。雨之疾徐、疏密,响应不忒(差别)。然蕉何尝有声,声假雨也。雨不集,则蕉亦默默静植;蕉不虚,雨亦不能使为之声。蕉雨固相能也。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游峄山记》

赂一沙弥作导师,至渡空舟,则无只马两人之路,假盖自荫,而予化为隶。伏热正毒,探梁祝泉,顶无冠,脊无缕,而予化为野人。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复仇状》

元和六年(811)九月,宣平县人梁悦为父报仇杀人,自投县请罪。宪宗下诏曰:“在礼父仇不同天,而法杀人必死。礼、法,王教大端也,二说异焉。下尚书省议。”时任职方员外郎的韩愈因此写下这篇文章。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初至天目双清庄记》

数日阴雨,苦甚,至双清庄,天稍霁。 庄在山脚,诸僧留宿庄中,僧房甚精。溪流激石作声,彻夜到枕上。石篑梦中误以为雨,愁极,遂不能寐。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君臣对》

敬宗对曰:“春雨如膏,农夫喜其润泽,行人恶其泥泞;秋月如镜,佳人喜其玩赏,盗贼恨其光辉。天地之大,人皆有叹,何况臣乎!臣无肥羊美酒以调众人之口;且是非不可听,听之不可说。

2015-11-12   

中考文言文鉴赏阅读每日一篇:《游南中岩洞记》

桂林石山怪伟,东南所无。韩退之谓:“山如碧玉簪。”柳子厚谓:“拔地峭起,林立四野。”黄鲁直谓:“平地苍忽曾峨。”近时刘叔治云:“环城五里皆奇石,疑是虚无海上山。”皆极其形容,然此特言石山耳。至於暗洞之瑰怪,尤不可具道,相传与九疑相通。范石湖尝游焉,烛尽而返。

2015-11-12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