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同时掉进水里 先救哪一个?

一道“老妈和老婆掉进水里先救谁”的选择题又有了最新版本。开学前,武汉华中师大一附中高级数学教师孟昭奎发了一条微博称:“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哪一个?”,微博引来近15000条转发,不少学生都表示“想将数学老师一起丢进河里”让人无奈又好笑

2013-02-25   

上海鼓励修学旅游纳入学生综合实践课程

上海将探索通过试点,推进落实企事业单位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企事业单位商务会议服务外包、开展奖励旅游。鼓励将修学旅游纳入学生综合实践课程。

2013-02-21   

改变学生有假无休 将减负进行到底

当今最主要的还是要让学生真正做到有假实休,得到真正的假期,否则就是白搭。而时下的实际情况是,学生在暑假和寒假或其他公共假期内,被大量作业、培训班包围。

2013-02-21   

多所学校校服送检 欧霞校服供应学校增至25所

 经核查,浦东新区有25所学校使用了欧霞产校服。这些校服虽然与发现质量问题的学生演出服同厂生产,但并非同批次、同款式。出于慎重起见,有关部门封存后组织送检。截至昨天上午11时,上海市纤维检验所已收到浦东新区25所学校送检的各类欧霞产校服67批次,其中包括已经使用过的样品56批次、新样品11批次。

2013-02-20   

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部分学校近半学生迟到一刻钟

昨天开学日,恰逢风雪天,为学生的上学路带来了不少困难。记者在部分学校采访发现,近半数学生在8:15以后才到学校,不过因为市教委前晚发布了“迟到豁免短信”——上学如遇风雪延迟到校,学校不作迟到处理,这让送学的家长们都放宽了心。

2013-02-20   

上海不会仓促设置春秋假 部分高校早已开始探索灵活休假

上海教委相关部门透露,在没有做出评估前,上海不会仓促设置春秋假,但部分高校早已开始探索灵活休假。部分校长则称,尝试杭州的四假期模式也未尝不可。

2013-02-20   

开学首日大雪纷飞 期盼停课预案早日出台

不少学生家长建言,应对突发灾害天气,上海应效仿国内外一些城市的做法,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例如是否停课,或者政府是否启动应急预案,应该有一个客观的科学认定,并且让市民能通过固定的渠道及时获得信息,而不是每次遇有紧急情况都临时等通知。"

2013-02-20   

申城雨雪无碍开学日 教材全部“课前到书”

今天上午,雨雪交加,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前往杨浦区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浦东新区浦东模范中学东校、浦东新区曹路打一小学看望老师和学生,关心校园安全和大型居住社区学校建设和配套情况。

2013-02-19   

21所学校26444套“问题校服”全部送检

针对近期质监部门抽查中发现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的问题产品,本市有关部门和区县高度重视,责成有关方面深入调查。一旦发现公职人员、学校教职工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2013-02-19   

沪今年将试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今年全市将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试点工作,建立健全中小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转介机制。这是市教委昨天公布的“2013年上海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要点”中透露的信息。

2013-02-19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