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开学首日风雪交加 延迟到校不算迟到

昨天8时41分申城拉响蛇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晨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较昨天“跳水”近5℃。今天凌晨到中午申城将会雪花飘飘,昨天夜里到今天雨雪量可达中等。由于今天是上海近150万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市教委昨晚发出紧急通知:今早上学如遇风雪延迟到校者,学校将不做迟到处理。

2013-02-19   

市教委目前表示:申城中小学暂不考虑"一年四假"

寒假时间原本就不长,3周左右,当中还含春节假期,不方便调整;暑假时间较长,有2个月,但是上海7、8月份天气炎热,如果提前开学,对学生来说也不合适。

2013-02-19   

初三最后的冲刺 时间节点要知道

初三生在开学后应尽早找回学习节奏,因为过了一个春节不少学生可能在学习上有所放松,甚至有些学生的生物钟也有些混乱,所以有些学校会安排摸底考来让他们收心,同时这也可以检验寒假中学生的学习成果。

2013-02-19   

中职校专业有所变化 酒店服务与管理更名高星级饭店运营

市教委近日转发教育部通知,从2013年起,结合产业发展和岗位需求,中职校招生专业目录有所变化:“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更名为“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专业更名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

2013-02-18   

沪上中小学即将开学 辅导书大战“一触即发”

“放假以来,各学科的教辅书还是卖得比较好的,有学生、家长自己买的,也有老师要求的。”江利告诉记者,“另外,世界名著、优秀作家作品、和励志书类籍等补充阅读也颇受青少年的青睐,其中包括语文方面的,以及特别为青少年改版的英语书籍都是寒假以来的购书热点。”

2013-02-18   

寒假作业“变脸”立体多元化 让寒假更有意义

 新版《寒假生活》设置了阅读、阳光体育、我的时间我做主、按天安排的常规作业等几个大的板块。以往的《寒假生活》没什么板块之分,就是一天3页,语数英作业,当然里面也会穿插一些动手实践的项目安排或拓展练习,但整体趣味性和动手实践性没有新版强。

2013-02-18   

市教委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各区县加强校服采购质量监管

为了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各区县教育局要立即将本次抽检结果通报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以下简称学校),并要求各学校认真对照检查,绝不能采购已被抽检出不合格的校服产品。

2013-02-18   

2012年上海市学生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上海中考网2月18日: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学生服产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学生服产品22批次,覆盖本市主要生产企业,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另有上海天均服饰有限公司由于停产

2013-02-18   

21所学校“身受其毒” 服装厂3年4次抽查不合格

经排查,2012年,分散采购欧霞公司生产的学生服的学校为:龚路中学、沪新中学、顾路中学、育民中学、高行中学、三林中学、北蔡初中、民办育辛高级 中学、川沙中学、五三中学、孙桥中学、侨光中学、新川中学、江镇中学、川中南校、蔡路中学、陆行南校、民办联营小学、西园小学、孙桥小学、新城小学。

2013-02-18   

沪上多个校服生产厂商质检超标 校服安全引忧患

 近年来,上海学生服装质量问题备受瞩目。据媒体报道,上海市质监局于2012年9月4日公布的当年第二季度市场抽查结果显示,上海学生服装抽样合格率仅为48.78%。

2013-02-17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