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初三寒假最后冲刺 打基础多思考勤复习

“学而时习之”道尽学宗,不断的重复显然是学习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当然,这种重复不能是机械的重复,也不只是简单的重复记忆。

2013-02-04   

胸前佩戴红领巾身穿红马甲“两会”出现学生记者

作为上海市有史以来首批采访“两会”的学生记者之一、上外静安外国语中学的初一学生达韶华,在上午举行的政协上海市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遇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并进行了成功采访。对话时间虽不长,但这次难忘的经历却深深印在了达韶华的脑海里。

2013-02-01   

初三寒假复习策略 何迅速“补短”

初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可以说是对初三学生中考前的一次摸底,考试暴露出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下一阶段学习,学生该采取怎样的复习策略?看看老师们给了哪些建议。

2013-02-01   

看电视剧成寒假作业 这个寒假很精彩

徐元淑给学生布置的语文寒假作业单中,分别涉及看电视剧、看课外书、参加综合实践活动、做《寒假作业》、赏析美文、练字等六项,结合期末语文考试成绩,规定每位学生完成其中的三至四项。

2013-02-01   

寒假是出精彩故事的季节 作文素材从身边找起

上海中考网1月31日:小区的场地上传来越来越多孩子们活动的欢声,寒假到了。寒假是出故事的季节,历年来,看到过许许多多孩子们,记录过的寒假生活的精彩作文。 寒假天冷,可冰天雪地也是孩子们最欢实的时候。 寒假

2013-01-31   

整理数学错题集 争取寒假改掉粗心毛病

寒假里不妨采用分类学习方法复习数学,综合梳理概念、计算和应用三块内容。除理清考点,还要辨析错题,然后综合练习,最后再次分析。

2013-01-31   

初中英语多听多读背单词 寒假美剧报纸增语感

一些学生往往会忽略单词在语境中的意思,这就是词汇积累不够导致的。在写作时,就会时常出现审题不清、重复用词用句等通病。

2013-01-31   

生活经历不足写不出好文章 多读书是“进补”关键

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被家长和学校保护得非常好,也很容易获得想要的东西,因此,他们普遍生活经历贫乏,缺少生活中的幸福感体验,也缺少挫折感、失败感的体验。

2013-01-31   

中学生励志演讲稿——努力的你最美丽

有时候我们以为遭遇到的危机使我们走投无路了,却在事后发现这是生命的转机。美丽的生命在于勇于更新,且愿意努力学习。

2013-01-31   

孩子期末考砸了 家长更应调整心态

遇到这样的“粗心”孩子,家长们痛心的同时,不妨理智地分析一下,这也许是孩子的心智、理解力的发育还赶不上趟。家长应以温柔而坚定的陪伴,协助他们重拾信心,而不要让孩子因为这样的失利从此就将考场视为畏途。

2013-01-31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