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教育部通知:明令中小学不搞书法等级考试

《纲要》特别明确地提出,中小学书法教育不举行专门的考试,不开展书法等级考试

2013-02-16   

成绩上不去 亲子关系出问题 究竟谁之过?

初中生小柯,进入初三了,成绩还在全班倒数几名,家长心急火燎,却始终想不出怎么才能让“懒惰”“不求上进”的儿子有改变。后来妈妈找了心理咨询师,让妈妈大吃一惊的是,咨询师开出的第一副“药方”是一张强身健体的食谱

2013-02-16   

《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颁布 毛笔字将成中国内地小

 纲要对中小学各学段学生的书法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小学低年级学习用铅笔写正楷字,掌握汉字的基本笔画、常用的偏旁部首和基本的笔顺规则;会借助 习字格把握字的笔画和间架结构,书写力求规范、端正、整洁,初步感受汉字的形体美。

2013-02-16   

寒假转眼进尾声 “赶作业”愁煞初中生

不少家长选择春节假期带孩子走亲戚或出游,因此早早督促孩子在假期前抓紧写作业,以便安心过年。

2013-02-16   

寒假生活作业难 “必读书目”伤不起

 近日,六年级学生雨月心情有点低落,喜爱看书的她看着母亲买的三本必读书愁眉不展,“我一点兴趣都没有。”郁闷的她还将心情发上了微博:“看这些书太令我痛苦了,才看了一点就翻不下去啦!师命难违没办法只能看。”

2013-02-08   

寒假作业遭吐槽 作业合理是关键

放寒假后,学校要求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去社会福利院进行义务劳动,并拍照留存,照片背面还要福利院公章加印为证。每名学生必须完成,否则开学以停课处理。

2013-02-08   

上海仅3成学生户外运动 肥胖率明显上升

调查显示,身体形态方面,上海小学男女生肥胖率均高于日本小学生。上海小学生从二年级起,男女生肥胖率均明显增长。

2013-02-08   

图书馆受欢迎 成孩子们的假期“托班”

寒假一到,名目繁多的补习班和兴趣班就成了家长们的首选,“假期里孩子没人带,送到补习班安全就有保障了。也不指望孩子学到什么,总好过他一个人在家没有约束地看电视玩电脑。”

2013-02-06   

《寒假生活》大变脸 作业融入“新年味”

不少学校在作业中融进“年味”,“拜年”成了最热门的寒假作业。师专附小让孩子利用绘画、剪贴、刻画、捏塑等各种方式呈现蛇的造型,再找一找新年里的习俗,鼓励孩子在传统新年为家人和社区邻居送上新年节目,表达祝福和感恩。

2013-02-06   

寒假春节陆续来临 寒假计划仍需注重

在寒假,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制定的寒假生活计划,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首先,同学们应该把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做完,在做作业时,应该讲求方法,并把问题都弄明白,不能应付差事,不懂装懂。

2013-02-04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