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度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
论坛在线 · 空间 · 作文 · 奥数 · 中考 · 高考 · 英语 · 幼教 · 网校 · 家教 · 网址

用20个问题了解上海中考

上海中考中,四校自主招生是怎样进行的 [标签:上海中考 自主招生 四大名校]
上海中考常见10个问题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

进入阅读

  每年4月份,各示范性、实验性高中会将招生计划的40%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用于提前录取。其中推优生占30%,自荐生占10%。但对于四校而言,招生计划中的50%用于提前录取,其中推优生和自荐生各占25%。

  "提前录取"正式拉开帷幕大概在每年的4月份,也就是二模考试之后。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全上海的初中毕业生们统一进行"提前录取"报名,便不能保证绝大部分的优质生源进入一流的高中,而这恰恰也是这些顶级高中们不愿意看到的。

  于是在初三的一模考试后,一场"超前"的自主招生便"悄悄"开始了。以四校为代表的重点高中们会通过通知部分优秀学生参加考试、分配给初中名校考试名额、冬令营、学校开放日等形式网罗优质的初中生源,通过几轮的笔试、面试后会给予通过的初中毕业生"提前签约"的机会。


  请认真对待以下内容,你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说说自主招生那场戏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惊心动魄的四校自主招生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冬令营

  上海中考完全指导手册>提前录取自主招生试题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