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二篇行程 > 正文

自主招生(提前录取)——冬令营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冬令营是四校及部分重点高中自主招生一种常见的方式。

  冬令营是高中学校自主招生的一个重要参考项目。高中学校会筛选出一批最终的营员,冬令营期间进行一系列的课内外活动,一方面拓展优秀学生的素质,一方面这也是高中学校考察学生综合能力的一种手段。在冬令营期间表现出色的学员,则很有可能获得提前签约的机会。

  需注意的是,如果有志于通过提前录取进入四校,那么冬令营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家长需提前关注四校网站,以防漏过重要信息。

  2010年华师大二附中冬令营时,在华二公布的报名信息中,有几点非常重要的信息。

  (1)本次冬令营活动在某种程度上是二附中今年招生工作的一项预备工作。

  (2)本次冬令营活动作为二附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将于周六、周日(即1月30日、31日)举行两场素质测试。

  (3)已获得物理业余学校、数学业余学校以及初中学校推荐资格的学生如没有出现本名单中可持邀请函或推荐信于1月29日下午现场报名。

  总结:

  (1)冬令营是四校自主招生的一个重要手段

  (2)想参加冬令营的家长需要提前关注高中网站信息

  (3)有理科市级奖项的学生入选冬令营的希望比较大。

 


①2011年,华二并为开展冬令营活动,从2012年开始,各区部分市重点高中开展冬令营活动。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