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学

市二中学

普高
[标签:市二中学 市二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徐汇高中]
市二中学

徐汇区高中学校名录 > 市二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市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永康路200号

交通路线:公交42、45、327、927、49、96。

联系方式:021-64726994

网站地址:http://www.shiers.cn/po/info/00/index.jsp

学校概况一览

市二中学近3年各区县零志愿分数线

区县/年份 卢湾 长宁 虹口 宝山 闵行 浦东 青浦 徐汇 松江
2012 / 578.5 / / 579.5 / / / /
2011 572.5 585 / / 582 / / / /
2010 583.5 573 / / / / / / /
2009 585 / / 580 588 / / / 600.5
区县/年份 嘉定 崇明 奉贤 黄浦 杨浦 金山 闸北 静安 普陀
2012 / / / 585 / / / 576 /
2011 / / / / / / 588 583.5 /
2010 / / / / / / / 576 /
2009 / / / / / / 593.5 586.5 /

 

市二中学近3年徐汇区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徐汇区 581. 580.0 580 577 584.5/583

 


 

  上海市第二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厚实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优良传统。面对社会、经济的迅速的发展和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我们以勇于探索、务实创新、开拓发展、不断奋进的精神开创学校的新发展。

  学校坚持“和谐发展教育”的办学理念。根据学生不同的个性、特长、爱好、能力、兴趣,营造氛围,提供条件,注重发展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思维品质、意志情操,让学生的特长、能力、个性得到充分发展和发挥,使学生在德、智、体、美诸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个性鲜明、有创造精神、有发展潜力的人。

  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建成校园文化高雅、教育教学优质、学校管理科学、师生发展和谐的有特色、有示范功能的上海市品牌高中。学校的办学策略是:扩大外延和发展内涵并举,重视内涵发展;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并行,突出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并重,加强文化建设。即通过发展内涵、改革创新和文化建设实现办学目标。

  学校积极营造学生和谐发展的育人环境和机制。围绕“立志”、“成才”、“科学”、“爱国”的主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国家意识和民族精神,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掘各学科育人的内涵,大力提倡主体性德育,让学生在参与中感受和体验。拓宽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渠道,构建“全员、全程、全面”的德育模式,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模式,增强德育的实效性。

  学校努力构建学生和谐发展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在课程整合和学科内容综合的基础上,有机组合基础型、拓展型、研究型课程,构建有市二中学特色的课程模块体系。探索课堂教学规律和特点,优化教法学法,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学校将提供学生和谐发展的良好条件和保障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教育教学和教研结合,注重校本研修。形成依法民主有效的管理机制,探索建立现代学校制度。继续改善硬件设施,创建学校和谐发展新局面。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