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高中

田园高中

普高
[标签:田园高中 田园高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闵行高中]
田园高中

闵行区高中学校名录 > 田园高中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田园路455号

交通路线:712、703、闵莘线、闵行6、闵行9路、莘海线、莘邵线等

联系方式:021-54435818 ZIP:201108

网站地址:http://tygz.mh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田园高中近3年闵行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闵行区 550 551.5 551/550 560.5/559.5

 


 

  上海市田园高级中学是闵行区教育局直属的公办高级中学,闵行区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七宝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

  办学规模及条件

  学校的办学规模为18个教学班,学生数约700人。学校占地25亩,建筑面积1万3千平方米。实验室、各类专用教室、室内体育馆、塑胶跑道等基本教学设施完善,并有一幢学生宿舍楼,可供部分学生住宿。学校建筑精致典雅,校园环境美丽怡人,绿化层次丰富,小巧精致的果林、片片特色的花木营造了田园特色风光蕴含了田园精神。

  师资队伍

  教职工105名,其中一线教师84人,高级教师32,上海市名师名校长后备人选2人,上海市“优青”后备教师2名,区级骨干教师和区级后备骨干教师11人,区金牌班主任2名、区银牌班主任4名。教资队伍风华正茂、年富力强、量大质高、发展潜力好。

  课程特色

  学校在“美育引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指导下,落实“为每一位师生创设发展的空间”的办学宗旨,实现“教育为了人的幸福”的教育目标,凸现“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健体,以美养性”,建成富有学校特色的课程与扎实有效的课程教学。学校在夯实基础课程的同时,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创设美育系列课程,最大化地为学生创设自主发展的空间,满足学生个性潜能发展需要。目前学校在艺术、体育、外语、写作等方面已经具有特色,并成绩斐然。

  办学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考的本科上线率基本处在60%至75%之间,专科上线率达到98%以上,并且在音乐(表演)、体育、美术、编导、摄影等专业成绩上有突出表现。近三年中有3位学生正式出版了个人专著,每年有很多的学生在区、市级各类刊物发表文章、在各类竞赛中获奖。

  对外交流

  学校与德国EVB中学、瑞金国际学校、香港宣基中学、台湾大理高中以及国内的广东、内蒙等地都建立了友好姐妹学校,每年都有境内外友好姐妹学校间的师生互访交流活动。

  奖励制度

  学校设立有“金葵花”教育慈善奖励基金,每年用来帮助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和奖励表现突出的优秀师生员工;另设有奖学金制度,每学期颁发一次,用来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

  学校地理位置及交通

  学校位于与A4高速相邻的田园路上,在都市路、梅州路交界以东。交通便利,公交有712、703、闵莘线、闵行6、闵行9路、莘海线、莘邵线等专线,君临天下花园站下车。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