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中学

徐汇中学

普高
[标签:徐汇中学 徐汇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徐汇高中]
徐汇中学

徐汇区高中学校名录 > 徐汇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虹桥路68号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9号线徐家汇站11号口、公交徐闵线、大桥六线等。

联系方式:021-64382894 ZIP:200030

网站地址:http://xhzx.xh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徐汇中学近3年徐汇区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徐汇区 574.0 571.5 573 571.5 579.5/578.5

 


 

  上海市徐汇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育科研先进、管理科学、教学理念超前的现代化重点中学。建校以来,学校整体布局科学,具有现代化气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主倡“团结、拼搏、求索、奉献”的精神,致力推行素质教育,让不同层次和不同特长的学生发挥潜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徐汇中学地处繁华喧嚣的徐家汇商业中心的一所古老而宁静的校园,是一所特色、创新学校。创办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江南地区洪水泛滥,来徐家汇的难童很多,徐家汇本地居民无力食养,便将难童送至徐家汇天主教堂,请求徐家汇司铎设法收容并施教育。教士们见他们俊秀可教,时任徐家汇耶稣会院长的晁德莅慨然允诺,即拨茅屋数间,以充教室。1850生徒增至31人,且均优秀可教,故一改临时收容为有组织的教导,成立学校,取名徐汇公学,由此形成了徐汇公学的雏形。清光绪四年(1878年),因时局稳定,学生激增,旧校舍不敷应用,决定建三层大厦一所,后加高一层,即今之老校舍(已于1991年改建为尚学楼)。接着,又建西校舍二层(已于1991年改建为重德楼),上层为教员宿舍,下层为教室。1905年,学校为提倡体育,又新辟运动场,即今之大操场。1904年2月,学校因教外学生急增,故设上、中、下三院,实行分院管理。上院、下院授内生,中院课教外生。上院生有宗教活动,修养身心;教外生亦组织讲学会,后改“规勉社”。学校因而实行分层次的宗教教育与学校文化教育。学生毕业后,送震旦学院或外洋大学进修深造。

  徐汇公学因奉耶稣会祖圣依纳爵为主保,故亦称依纳爵公学。这是法国天主教在中国创办最早的教会学校。历年主持校务的,大多为法意两国的神父,学校的内部组织及其管理方法,除具有耶稣会学校的风格外,还带有浓厚的法意两国教育制度的色彩,这是与当时国内学校不同的。徐汇公学使用耶稣会公学章程,学校专收男生,为寄宿制男子学校。1931年,教会向中国政府教育部门办理立案,易名徐汇中学。1949年上海解放后,实行学校教育和宗教分离的政策,并取消分院制。1953年6月改为市立,并开始招收女生。现校址为虹桥路68号。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