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中专
[标签: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分数线 上海高中 徐汇高中]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徐汇区高中学校名录 >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学校性质:国家级重点中专

学校地址:徐汇区平福路66号(西门),百色支路35号(东门)

交通路线:公交720、820、824、56等

联系方式:021-64550528 64763038*2201 ZIP:200231

网站地址:http://www.sgsw.edu.cn

学校概况一览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近3年徐汇区招生分数线

区县/年份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徐汇区 540.0 538.5 545.5 543 556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1978年建校,国家级重点中专,直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设有普通中专部、成人中专部和综合高中部。学校是上海唯一一所以“外国语”命名的中专学校,开设的外语专业语种有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和韩语等,以培养外语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技能型的人才见长。

  社会认可的学校品牌: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就业机会、就业层次和就业待遇等方面,相对同类学校有明显优势。历年三校生高考的升学率、总平均分、单科平均分、本科录取率等在全市中职校中遥遥领先。综合高中的高考升学率也逐年提高。学校招生一直保持良好势头,中专录取新生的平均分数线接近市高中录取资格线,综合高中录取分数线为上海同类学校最高。

  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学校教师中,有硕士(包括硕士)以上学历的超过20%,有中高级职称的占74%,并且常年聘请10多名外籍教师任教。多年来,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校本培训和教学比赛,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年龄梯队均衡、专业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

  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学校始终坚持“夯实基础,注重技能,突出外语,强化素质”的专业建设理念,以数控技术应用和国际商务两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为平台,构建了以外语为中心,以商务、数控为两翼的专业布局,形成了文化基础宽厚,专业技能扎实,外语优势突出的专业特色。目前,有三个市级重点专业,四个校级重点专业。

  内涵丰富的国际交流:学校与加拿大、瑞士、韩国、日本、德国、新西兰等国的院校建立了姐妹学校关系。每年派遣约200名师生出国进行友好访问和学习交流,并接待大量国外来访的师生,为推动专业建设国际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更好就业或进一步国内外继续就学营造了独特氛围。

  独树一帜的校园文化:学校坚信德育的最大魅力就是让每一位学生都拥有希望,多年来强化了学生喜闻乐见、享用一生的新颖外语课外活动,使学生获得思想修养的提升、艺术文化的熏陶等等,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