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附中(2)

上戏附中(2)

普高
[标签:上戏附中 上戏附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静安高中]
上戏附中(2)

静安区高中学校名录 > 上戏附中(2)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康定路770号(胶州路口)

交通路线:830、113、23、506、40、824、935、76、138、24、825、765、54;地铁7号线

联系方式:021-62531793、62564808*3302 ZIP:200040

网站地址:http://www.pj.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学校有着八十余年办学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先后培养出了著名学者余秋雨、作家程乃珊、演员肖雄等一批优秀的文学艺术人才和其他各类人才。近年来荣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等称号。学校设施先进,环境优美,质量优异,特色显著,《文汇报》等主流媒体曾连续报道学校办学实绩。

  学校以“幸福教育为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以“合格+特长”为培养目标。艺术班在按国家规定的高中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增设艺术专业课程。文化课教学,学校选择最佳师资阵容。戏剧影视表演(含播音主持)、戏剧影视文学、美术基础三大专业课程教学,全部由以上海戏剧学院专家、教授为主的高校教师负责,并实行小班化教学。

  随着艺术特色办学的逐渐成熟,艺术班生源质量大幅提高,不少达到市、区重点中学分数线的优秀学生纷纷进入上戏附中艺术班,他们文化学习充满自信,专业训练拨动了灵性,如2007、2009届学生王林、周倩莺同学作为“尖子生”进入上戏,现又作为上戏的“尖子生”,直接进入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深造。

  学校从2007届首届艺术班学生毕业至今,艺术班学生的本科达线率每年都在95%以上,且有75%以上的学生考入艺术院校及综合性大学的艺术专业。每年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能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顶尖艺术院校。迄今为止,上戏附中已有7位学生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有近80位学生在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其中有13位同学作为尖子生进入上戏。在刚结束的2011年的艺术专业考试中,表演专业的学生全部通过上海市艺术类统考,并有6名同学名列前十(分别为: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第七名、第九名),美术专业的考生全部通过了上海市统考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考试,戏文专业考试的通过率也达到了90%以上。

  在上戏附中四届艺术班毕业生中,已有不少学生在影视剧中崭露头角。2007届毕业生苑新雨,已与杨紫琼电影公司签约,并获2010年第二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电影《近在咫尺的爱恋》)现正主持上海艺术人文频道的《音乐前线》。最近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热演的话剧《松子的爱》,就由我校2007届毕业生朱梦担纲编剧。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08届毕业生潘之琳,已参加多部影视剧的演出。不仅如此,在各高校就读的我校艺术班毕业生大多品学兼优、专业拔尖,不少还是学生干部。

  上戏附中,梦开始的地方。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