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实验中学

行知实验中学

普高
[标签:行知实验中学 行知实验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宝山高中]
行知实验中学

宝山区高中学校名录 > 行知实验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地址:宝山区行知路180号(沪太路余庆桥)

交通路线:北罗线、北华线、上浏线、58、159、702、845、844、738、737等。

联系方式:021-66364930*8312 ZIP:200442

网站地址:http://shxzsy.eicbs.com

学校概况一览

行知实验中学近3年宝山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行知实验(试招实验班) 556 553.5/552 561.5/560.5
行实普通 547 543/540 552.5/550.5

 


 

  1939年,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重庆亲手创办了“育才学校”,1945年迁址宝山区大场镇。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就是在育才学校原址重建的一所公办的普通完全中学,至今还完好保留着当年的四合院等建筑物和树木。历史气息浓郁,文化底蕴深厚。陶行知先生的学生、原国务委员张劲夫亲笔题写了校名。

  1993年,宝山区区政府、区教育局、大场镇镇政府决定成立大场陶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区,行知实验中学作为区域的领军学校为地区的学陶以及实验区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学校占地39123平方米,建筑面积18324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达43%。现有31个班级1300余名学生。学校拥有直播室、电脑房、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运动场、体育馆、图书馆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整洁优美,花繁树茂,鱼戏鸟鸣。

  教职工近130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约占70%。学校始终坚持师资是第一资源。为不同层次的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全面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更有一批市区优秀园丁、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骨干教师引领学校教育教学。

  学校办学成效日益提高,社会声誉逐年提升,学校是“上海市陶研会实验基地”、“全国推行学习型家庭实验基地”和“华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公民道德教育实验学校”、“上海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军民共建先进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红旗大队”、“宝山区德育标兵校”、“宝山区五星级行规示范校”、“宝山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等,2010年4月顺利通过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规划评审。其它各项迎评创建工作及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评比也捷报频传。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