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中学

高桥中学

普高
[标签:高桥中学 高桥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浦东新区高中]
高桥中学

浦东新区高中学校名录 > 高桥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季景北路859号

交通路线:453、971、高川专线、外高桥3路、815、962等。

联系方式:021-58671938、68660211 ZIP:200137

网站地址:http://www.hsgq.pudong-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高桥中学近3年宝山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浦东新区 568.5 565.5 566 563.5/561.5 574.5/572.5

 


 

  上海市高桥中学,地处浦东八百年古镇高桥,毗邻外高桥保税区和外高桥港区。1960年,学校被列为市重点中学,现为浦东新区重点高级中学。学校设36个教学班,招收近1600名学生,有教职工15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41675平米,建筑面积26159平米。

  历经近一个世纪的风雨洗礼,高桥中学形成了悠久深厚的历史人文传统,取得了卓而不凡的办学业绩。万千校友中涌现出的众多政界栋梁、军队精英、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梨园翘楚、作家诗人、体坛健儿,犹如群星闪耀。进入新时期以后,又涌现出了杨宇新、万里、华晏旻、王科等市、区高考状元以及网络偏才满舟、“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宋顺等优秀毕业生。学校曾八次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以及多次获得“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体育先进单位、市行为规范示范校、市花园单位”等称号。

  近几年,为适应信息时代的需求,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学校在注重传承融合的基础上,锐意鼎新开拓,提出了明确的办学理念。它包括:办学指导思想——“为学以理,积学精业”;学生发展目标——“宽基础,重选择”;学校发展目标——“引领地域文化繁荣,涵育终身学习能力”;并且予以实施和落实。经过全校师生锲而不舍的努力,学校得到了令人瞩目的快速发展。

  2007年,学校重新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2008年,学校被评为浦东新区社会事业系统唯一的“上海市职工最满意的事业单位”。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