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中学

和衷中学

普高
[标签:和衷高中 和衷高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宝山高中]
和衷中学

宝山区高中学校名录 > 和衷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宝山区牡丹江路454弄100号

交通路线:永清路水产路站: 51路、711路、813路、952路、宝山11路、宝山5路。

联系方式:021-56171086 56172014

网站地址:暂无信息

学校概况一览

和衷中学近3年宝山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1 2010 2009
和衷中学(试招实验班) 553 550/549 559.5/558.5
和衷中学普通 544.5 540/538 551/550.5

 


 

  和衷高级中学的前身是海滨中学,创建于1964年。建校46年来,历任领导带领师生员工发扬了“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克服了种种困难,使学校的发展经历了三次跨越:海滨初级中学──海滨中学──和衷高级中学。

  1964年6月,海滨初级中学暂借桃园小学上课,办学设施简陋,学校领导带领师生员工进行了艰苦的创业历程,一边上课,一边从事建校劳动。经过一年多努力,位于同泰北路99号的校舍即现吴淞初级中学校址建成。

  1981年,鉴于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海滨初级中学被调整为当时的吴淞区区属完全中学。随着全国恢复高校招生,全校师生刻苦勤奋、积极进取,以“跳一跳,摘果子”的劲头,连续三年的高考成绩都名列吴淞地区前茅。1988年,学校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挂普通中学的牌子,追求区重点中学的质量!”,并以优异的教育质量成为淞宝地区颇有知名度的完全中学。

  1999年夏,随着最后一届初三学生的毕业,学校完成初高中脱钩成为一所高级中学。

  2001年3月29日,经市教委批准,原海滨中学成为宝山区第一所公立转制试点的高级中学,更名为“上海市和衷高级中学”。转制七年,学校遵循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学生”为办学宗旨,形成了“和衷共济、开拓进取”的教育氛围,提升了在校学生的学业水平,再创佳绩,赢得了“转制中学不一般”的佳誉。

  2008年7月,顺应教育改革与周边民众的实际需求,和衷高级中学重新恢复为公办高级中学。期间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稳而有序,既传承了“拓荒牛”的实干、苦干精神,又从社会实际出发、尊重学生发展的主体性特征,强调因材施教,发现每一名学生的价值,引导每一名学生成才。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