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中学(2)

奉贤中学(2)

普高
[标签:奉贤中学 奉贤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奉贤区高中]
奉贤中学(2)

奉贤区高中学校名录 > 奉贤中学(2)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市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南奉公路7058号

交通路线:南头专线

联系方式:021-67186846 ZIP:201400

网站地址:http://www.fxzx.fx.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教学中心:建有高标准的教室56间、合班教室4间和阶梯教室2间,附设音乐、美术、地理、历史、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等专用教室共30间。每间教室均配有多媒体演示仪、实物投影仪和彩电。网络中心:集计算机网络、有线广播系统和有线电视系统为一体的“三网合一”校园网络管理系统,建有中心机房、计算机房(5间)、语音室(3间)、演播大厅,校园内所有建筑实现联网,能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全方位的Internet服务。

  图书中心:设有文科借阅室、理科借阅室、教师资料室和电子阅览室,7万多册图书、3百多种报刊杂志全天开架借阅,实现电子信息化管理。实验中心:建有物理、化学、生物、电子技术和DIS实验室。

  科技中心:建有科技教育专用计算机网络教室、科技制作活动室、机器人制作专用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无菌室、气象哨和木工、钳工、车铣工劳技工场。体育中心:建有体育馆(内设室内篮球场、乒乓房、舞蹈房等)、标准篮排球场、由400米标准环行塑胶跑道及看台组成的田径运动场。

  生活中心:建有四幢学生宿舍楼、教师宿舍楼、专家楼和食堂,设有教育超市、洗衣房、IC卡电话亭和邮政信箱。

  雄厚师资:拥有上海市师德标兵、特级教师张育青等中学高级教师70名,中学一级教师71名。近年来,培养了青年特级教师2名,区“名导师、名教师、学科带头人”10名,青年高级教师50多名,攻读在职硕士研究生(或课程)50多名,2名青年教师获全国教学评比二等奖,14人次获市级教学评比一等奖,每年都有30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市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教研组均为区优秀教研组,其中语文、英语、政治、体育为市优秀教研组。学校重视外语教育,每学期聘请外籍教师为学生开设英语口语及听力课。

  丰富课程:学校以“让课程适应和引领学生的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课程校本化实践,开发符合学生个性发展的、可供学生选择的课程。加强信息技术课程与学科课程的整合;稳步推进走班制分层教学、英语小班化教学和双语教学实践;积极实施科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活教育等特色教育课程;设置分层、分科、分项、自主拓展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建立以“环境保护”和“自主发展”为主题的学生课题研究库,多个优秀研究性课题成果参加市、区交流。

  多彩生活:每年举行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和体育节活动,演诗会、英语小品、辩论大赛、高空落蛋、水火箭、艺术插花、创意大巡游、团体操表演、体育摄影比赛等30多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深受学生喜欢;耀华广播电台、海苑电视台、行知报社、扬帆文学社、创造发明俱乐部、跆拳道社、舞蹈社、心语心理社、气象哨等学生社团组织充满青春朝气。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学校聘请外籍教师担任英语口语和听力教学,举办英语学习“冬令营”,出国学习、访问。

  学校重视寄宿学生的管理工作,以“生活即教育”为出发点,以宿舍文化建设为抓手,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能力。学校实行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对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学生每学期发放奖学金。对经济困难的学生每月发放助学金,并设有“爱心”基金,对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

  优异成果:学校10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是上海市德育、科研、体育、绿化和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质量计量信得过金奖单位。学校教学质量显著,近年来,高考上线率达到100%,本科上线率达到98.62%,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70.67%,先后有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名校。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