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中学

市东中学

普高
[标签:市东中学 市东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杨浦区高中]
市东中学

杨浦区高中学校名录 > 市东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荆州路42号

交通路线:863、874、103、868、515、地铁8号线

联系方式:021-65419738,ZIP:200082

网站地址:http://www.sdzx.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市东中学近3年杨浦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杨浦区 567 573 567.5/566 578.5/577

 


 

  上海市市东中学创办于1916年,取名聂中丞华童公学,后易名为缉槼中学,解放后始称上海市市东中学。   

    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历任校长有段力佩、吕型伟、张宗炎、冯林、陈伟彬、吴永光、朱耀庭、冯纬世。其中段力佩、吕型伟等是新中国著名教育家。学校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校长金辉,副校长赵亦兰、李黎、吴巍,工会主席周为民。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敬业爱生、风气纯正、勇于探索、卓而不群的文化品格,形成了守信、知礼、乐群、向上的组织气氛,形成并践行以下教育理念:   

    ───校训: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学生观: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发展,人人成才。   

    ───育人观:尊重差异,学会赏识,激发潜能,最佳发展。   

    至2006年,杨浦区政府、区教育局已完成对学校的“三期”改建工程。目前,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室、多功能教室、演播厅、形体房、大型室内篮球馆、校内闭路电视等教育设施设备一应俱全。2007年,学校食堂获评杨浦区A级食堂。2008年起,教育局投入巨额资金,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  

    拥有一支以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区骨干教师和硕士教师为主的、成长中的高成就教师队伍。   2007年,杨悦蓓老师荣获上海市物理教学大赛一等奖,姜琰雯、侍怡老师分别荣获杨浦区小荷杯语文、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礼聘上海市一流特级教师担任学科专家顾问,定期来校,深入课堂,参加教研,带教教师,指导教改,开设高考辅导报告等,他们是:   

   ───语文特级教师:陈钟梁、黄玉峰、杨峻岩;   

   ───数学特级教师:曾容;   

   ───英语特级教师:何林松;   

   ───化学特级教师:施其康,张长江;   

   ───物理特级教师:张越、刘齐煌;   

   ───华东师大政治学教授:李春生。   

    与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室结成“教研共同体”。区教研员全面参与学校教学工作,定期来校,随堂听课,参与教研,带教青年,指导公开教学,辅导教研论文等。   

    高考达线率、本科率、一本率均稳步提升。2007学年区“3+1”统考语数英三门总平均分、理科总平均分、文科总平均分进步显著。先后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有:全国影视教育先进集体、上海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绿化先进集体、环境教育特色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绿色学校、TI数理技术教学实验校等。   

    市东中学是杨浦区属重点中学,市东中学将创建成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选择市东就是选择成功!选择市东就是选择未来!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