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外语附中

上师大外语附中

普高
[标签:上师大外语附中 上师大外语附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松江高中]
上师大外语附中

松江区高中学校名录 > 上师大外语附中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地址:松江区中山西路朱家廊18号

交通路线:松江16路,松江14路,松江3路等

联系方式:021—57822532 FAX:021-57710106 ZIP:201600

网站地址:http://www.ssdwyfz.sjedu.cn/index.shtml/

学校概况一览

上师大外语附中近3年松江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松江区 556.5 557 555.5/553.5 569.5/568.5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原上海市松江师范学校)建校于1927年,至今,学校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80年。今年12月,学校将遵循“秉承传统,抒发情怀,展示成果,促进教学”的基本原则,开展一系列校庆80周年的活动。

  学校基本情况: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为公立寄宿制完全中学,高中部按照区重点招生

  校园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9492平方米。

  从初中预备班到高中三年级,共七个年级。现有初中部31个班,高中部13个班,共计44个班级,1928名学生。

  在编人员168人,其中一线教师13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43人,中级职称的55人。现有松江区首席教师1名,松江区德育名师1名,松江区学科名师9名,松江区教学新秀6名。学校还在编制外引进、借用外省市优秀教师和聘用退休骨干教师28名,90%以上都具有高级职称。另外,长年聘任外籍教师3人。

  近年来获得的部分成绩:

  A、学校教学质量高,据市有关部门统计:在全市369所高中(含市重点24所,寄宿制高中15所,区重点54所)我校排名46。高考语文、数学、英语平均分在全市排名分别为34、64(文科36,理科73)和34。历届初中毕业生均以90%以上的比例升入区、市重点,其中升入市重点高中的比例始终保持在70%以上。

  据有关部门统计,学校自从2002年第一届初中毕业生开始到2007年,6年来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56人;复旦大学附属中学47人;交通大学附属中学30人;上海中学60人。一共193人,平均每年32人还要多!这是一个在全上海也可以荣耀的胜利成果了!

  B、师生参加上海市各级各类外语竞赛,名列前茅,据不完全统计,仅最近几年已先后有99项390人次获得奖励,甚至出现外语竞赛前几十名被一所学校如数囊括的盛况。

  除了外语,在诸如“中华杯”、“上农杯”、“天源杯”、“东华杯”、“大同杯”以及全国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化学竞赛等其他各种类型的竞赛中,同样颇有建树,年年都有丰硕收获。

  C、语文教学注重写作,近年来已有数百篇学生作品刊载于全国报刊,先后集有《新千年千字文》和《啼莺集》,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发行。另外,每次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都有学生荣获奖项。

  D、教师既专注教学,也重视教研。学校每年都要举行教学评比活动和外语节活动,仅最近3年就先后安排了88节对外的教学观摩公开课,其中市级12节,区级76节。近年来已有20多位教师的论文或作品100多篇在省市以上报刊杂志发表,其中教学科研论文16人42篇,多位教师的论文全国评比获奖或被收入国家级出版物,5位教师出版了自己的专著或作品集,共8本。

  E、学校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师生为云南、山西等多所小学希望小学捐款助学。学校还与办在松江的安徽广胜民工子弟学校结对,长期辅导民工子弟学习,捐赠图书1000多册,并经常开展各种活动。活动受到各级领导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