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中学(2)

金陵中学(2)

普高
[标签:金陵中学 金陵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黄浦区高中]
金陵中学(2)

黄浦区高中学校名录 > 金陵中学(2)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金陵东路4号

交通路线:公交71路、42路、576路、65路、868路、910路等

联系方式:021-63304025,ZIP:200002

网站地址:http://jl.hpe.cn/

学校概况一览

  我校办学特色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以“预防性”“发展性”的目标为工作重点,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参与市级课题研究,获成果推广奖。我校在初一、高一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学校建设了心理辅导室,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吸收中青年德育骨干参加,形成一支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对全校教职工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通过多年努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校是区教育科研基地学校,教育科研是我校办学的又一个特色。我校重视教育科研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市区各级课题研究,其中有“学习方法指导”、“教学模式研究”等。我校教育科研注重研究教育教学实践,注重研究教育科研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注重成果总结。我校每年举行两次教育科研研讨会,一次德育研讨会,一次教学研讨会。目前积极筹备推进建设教育科研信息动态资料库,加强信息搜集、发布工作。

  学校管理是我校工作的强项。我校建立了教育、教学工作常规、班主任工作常规等。我校重视常规常抓常新,今年根据二期课改要求对教学工作常规作了很大修改。我校每学期一次由学生对每个任课教师,进行教学信息反馈,每次搜集十多万条信息,汇总得到个人、班级、年级、教研组的总评,并及时反馈教师。使学校对教学过程进行监控,加强学校对教学过程的管理,并取得良好效果。我校逐步形成教师队伍竞争上岗的机制。使教师队伍逐步得到优化。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