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女中(2)

市三女中(2)

普高
[标签:市三女中 市三女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长宁区高中]
市三女中(2)

长宁区高中学校名录 > 市三女中(2)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市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155号

交通路线: 01、923、62、44、56、地铁二号线、地铁11号线

联系方式:021-62526860

网站地址:http://www.ssnz.sh.cn/

学校概况一览

  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44577平方米。班级28个,学生数1184人。教师中有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48人。学校提供包括学科探索、现代科技、语言素养、艺术鉴赏、世界文化、女子成才、品位生活、体育保健等课程一百多门,初步形成符合女生发展的课程体系。学校近年来新建的理科实验室、汽车驾驶模拟教室、电子钢琴教室等都是目前上海最先进的。

  办学目标:市三女中的办学目标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现代女子高中”,育人目标是培养以“独立、能干、关爱、优雅”为特征的“德才兼备,秀外慧中,开放型现代女子人才”。

  办学特色:目前学校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与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六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广泛的国际交流;通过多年探索市三英语教学模式,创出一流的英语教学;以学校管乐队、民乐队为龙头,引领出色的艺术教育;学科建设提倡文理并重,促进全面的学科发展。

  师资力量:学校拥有高质量的致力于女生教育的教师队伍,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48人,一级教师43人,二级教师16人,提供包括学科探索、现代科技、语言素养、艺术鉴赏、世界文化、女子成才、品位生活、体育保健等课程一百多门,初步形成符合女生发展的课程体系。

  学校荣誉:市三女中女中学是上海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等一系列称号。现为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外国语实验学校、全国绿色学校、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学校、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心理教育示范学校。市三女中积极倡导教师研究女生教育,取得显着成绩,多次在全国和全市教学比赛中获得大奖。

  教学成果:市三女中是上海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等一系列称号。现为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外国语实验学校、全国绿色学校、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学校、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心理教育示范学校。学校每年都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输送大量优秀的毕业生。每年都有一批学生在各类高级别比赛中获奖。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