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附中

华政附中

普高
[标签:华政附中 华政附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长宁区高中]
华政附中

长宁区高中学校名录 > 华政附中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番禺路270号

交通路线:72、26、113、44、地铁一号线

联系方式:021-62811416 FAX:021-62810402 ZIP:200052

网站地址:http://www.hzfz.sh.cn/

学校概况一览

华政附中近3年长宁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长宁区 554.5 558.5 556.5/555.5 563.5/563

 


 

  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原番禺中学)是长宁区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创办于1954年,位于番禺路270号。季勤先同志为首任校长(陈毅市长亲笔签发的校长任命书,第一任校长:季勤先)。1956年,惠群初级中学及致远中学高中部相继并入番禺中学。1959年,学校高中部改为冶金硅酸盐学校;不久,又恢复为完全中学。1994年,第十八中学并入了番禺中学。2009年12月24日,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与华东政法大学签订协议,决定共建上海市番禺中学,上海市番禺中学正式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番禺中学”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后,将为华东政法大学提供优质生源基地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与此同时,华东政法大学将为附中带来高校优质教育资源。2001年8月,学校完成了整体改造,美丽的校舍、现代化的教育设施、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为师生的健康发展创造了更优越的条件。

  学校拥有37个数字化教室,14个专用教室,运动场地4430平方米,图书馆400平方米。在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学校依法办学,依托高校,整合资源,特色发展,为每位师生的充分和谐发展创设舞台,形成了“勤学苦练、求实创新、文明健美、尊师爱校”的良好校风。

  ·校训——明德精业

  ·办学宗旨——以人为本,以德立校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一切为了教师的成功发展

  ·校风——勤学苦练求实创新文明健美尊师爱校

  ·全国首例——2010年2月22日,全国第一所法制附中——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开学典礼。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耀新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杜志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宏等为新落成的校门剪彩。

  ·办学荣誉——秉承“明德精业”的校训,华政附中人经过50多年的辛勤耕耘,先后荣获了上海市和谐校园、上海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上海市健康单位先进集体、上海市绿色学校、区文明单位、区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区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区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区教育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学校等称号。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