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二中

嘉定二中

普高
[标签:嘉定二中 嘉定二中分数线 上海高中 嘉定区高中]
嘉定二中

嘉定区高中学校名录 > 嘉定二中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德华路388号

交通路线:南翔2路、 822

联系方式:021-59127823 ZIP:201802

网站地址:http://jez.ijd.cn/

学校概况一览

嘉定二中近4年嘉定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嘉定区 563 564.5 567/565 577.5/576

 


 

  嘉定二中前身为南翔义务职业学校,创办于一九四九年九月,校址设在南翔镇东北李家褐堂。校园占地面积十亩,校舍皆为祠堂房屋共二十间,约六百平后米。开办时三个年级,一百二十名学生,九名教职员工,张昌革任校长。一九五○年改名为南翔初级技术学校,一九五三年八月易名为南翔农业学校,一九五四年改为普通中学,定名为南翔初级中学,一九五六年九月改为现名,并发展为完全中学。一九六四年被定为上海市第二批重点中学,“文革”后的一九七八年恢复为县重点中学,一九八八年学校发展成为单一高级中学。现校园面积达103亩,校舍建筑面积28500平万米。

  学校创办至今,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万针,培养了万余名毕业生。1980年学校被命名为上海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一九九五年学校命名为上海市花园式单位及上海市教育系统绿化十佳单位,一九九七年起成为华东师范大学普教研究基地,一九九八年起为上海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研究基地,一九九九年正式被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并将锦旗换成铜牌。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六年学校被评为区文明单位,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学校被评为区文明标兵单位。

  学校注重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造就了一支数学中坚力量,一九八○年钱梦龙被评为上海市特级教师,他总结出的“三主四式”语文导读法在全国语文教学界获得较高评价。张昌革同志由于在学校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方画有较深造诣,一九八六年被评为上海市特级教师,一九八八年、一九九八年二次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

  嘉定二中是一所具有一定办学实力而且初步形成自身特色的充满活力的学校,她已走出了坎坷的昨天,走进了繁荣的今天,正迈向辉煌的明天。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