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亭中学

安亭中学

普高
[标签:安亭中学 安亭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嘉定区高中]
安亭中学

嘉定区高中学校名录 > 安亭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地址:镇安亭镇墨玉北路868号

交通路线:安菊线

联系方式:021--59577096 ZIP:201805

网站地址:http://www.atzx.ijd.cn/

学校概况一览

安亭中学近4年嘉定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嘉定区 545 546 548/546.5 558/557

 


  

  安亭中学181年的历史老校。弹丸之地的安亭,因归有光开三吴文气之先,故有声名远播的震川书院之盛,继而绵延181年,直至今日之安亭中学。震川书院于清道光八年(1828年)动工,至道光十一年竣工。书院占地11.7亩,拥有所捐学田826.8亩,学生大多来自嘉定、青浦、昆山、新阳四县,成为四县学子读书和文士讨论诗文之地。

  学生来自上海市区、江苏宜兴、青浦等地。1965年,拆除菩提大雄宝殿,翻建大礼堂,将学校建成小径曲折的东西两个校园和两个小花园。

  “文化大革命”期间,学校一度停课,校长、教师被批斗,教学仪器、图书、文物等遭到严重破坏。1972年春季起,开办高中班,学校改名为上海市嘉定县安亭中学。

  1978年后学校有了正常秩序。1981年起先后增办中师班、幼师班和职业幼师班。1984年新安中学高中部并入安亭中学,安亭中学初中班全部并入新安中学。1981年秋,安亭中学师范部迁至嘉定镇,安亭中学招收初、高中生,成为一所完全中学。

  2008年,安亭中学在校学生2100人,班级73个,占地面积52773平方米,建筑面积20300平方米。

  安亭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始建于清朝道光8年(公元1828年),是为纪念明代著名散文家归有光(号震川)在安亭讲学业绩,由江苏巡抚陶澍奏请道光皇帝御批建造的震川书院发展而成。学校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现有初中、高中共58个教学班,教职工209人,专职教师169人,上海市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20人,中级教师95人,区级骨干教师8人。

  学校常年保持优美的绿化环境,翠树、繁花、盆景时时有鲜,碑亭、曲桥、假山处处有景,鱼池、荷池、莲池个个有趣,古树名木与四季特色花草交相辉映,历史遗迹与现代雕塑点缀校园。

  2011年9月之前与安亭高级中学分离,改名为震川中学,为初中部。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