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寒假即将来袭 幸福来的太突然

寒假来袭!对于有些家长和学生来说,寒假来了,绷着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了,“幸福来得太突然”难免多少让人有点手足无措。虽然寒假年年有,但未必每年都过得充实而精彩,很多孩子的假期过得浑浑噩噩,浪费了大好时光。

2013-01-15   

“阴盛阳衰”愈发明显 学校公布男子汗10项标准

作为一所地处崇明远郊的初级中学,老师们感到,近年来男女生之间的能力差距越拉越大,“阴盛阳衰”现象愈发明显。因此,学校在致力素质教育的同时,还面临着寻找和培养男子汉的重要任务。

2013-01-14   

随迁子女中职校报名办法4月11日起开始报名

统一报名日期为2013年4月11日至4月26日;补报名日期为2013年5月15日至16日。全市每个区县均设招生考试报名点,考生可就近按照相关手续进行报名,填报志愿。

2013-01-10   

8天上课太伤人 上完还需迎期末考

这两天,许多老师和学生都会下意识地数着手指头,算算已经上了几天课。按市教委发布的校历,本学期共21周,从1月25日开始放寒假。而按学校的惯常教学进度,今天开始的第19周基本上是进行结束新课、复习迎考的工作,下周则是考试周。

2013-01-09   

2013年中考学生不需要再输入个人信

杨浦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王忠明表示,与去年相比,该政策的流程和操作要求基本无变化,与往年相比,今年学生不需要再输入个人信息,只需看网页上的信息是否准确即可,为学生省去了不少“工作量”,也大大提高了信息的准确率。

2013-01-09   

学校下雪打雪仗 老师家长希望孩子留下难忘记忆

早上8点多,一段“松江区民乐学校校长亲自和孩子们在操场上打雪仗”的视频在微博上传开了。视频上,不大的操场上密密麻麻都是孩子们欢快的身影。只见他们穿着厚厚的冬衣,弯下腰尽可能多地“搜刮”地上的积雪,搓成一个个雪球扔向同窗好友,被砸的孩子边尽力躲避边猫下腰攒雪回敬。

2013-01-09   

高中生物老师自编神曲 现实中的“麻辣教师”

近日,一位高中生物老师为了能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在课堂上唱起了自己改编的歌曲《减数分裂》,专业的生物台词,加上MV解说和老师演唱,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不仅引起网友的迅速“围观”,更被封为“新神曲”!

2013-01-09   

空气污染较为严重 部分中小学取消早锻炼

受空气质量“中度污染”影响以及环保部门的及时提醒,昨日上海不少中小学、幼托机构暂停了高强度的体育锻炼,而简单的户外锻炼依然保留。其中静安区第三中心小学这几天已取消了早锻炼。

2013-01-09   

虹口区将出台倾斜政策 力邀男老师加盟

去年虹口区共招录初中教师48名,其中男教师14名;而男性教师比例在小学阶段明显偏低,全年共招录的46名教师中,只有6名男教师,占比仅在13%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虹口区去年招录的27名幼儿园老师,没有一位男性。

2013-01-09   

本市将建区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并向社会开放

理健康中心的面积一般不少于180平方米,要采用淡色涂料,室内光线要柔和,还要符合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让学生感到温馨。在心理健康中心内,一般应设教师培训区(兼心理探究区)、心理测评区、沙盘游戏区、心理放松区、情绪宣泄区、个别咨询区等。

2013-01-09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