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三篇攻略 > 正文

自荐生简历的制作—— 个人简历制作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如果家长希望制作一本别出心裁、内容丰富的简历,那么上面提到的简历的几个组成部分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且来看看过来人制作的一份简历。

  儿子参加了2010年的中考,我们通过自荐的办法有幸得到了所投两所市重点示范高中的面试通知,并成为其中一所的预录取生。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关于自荐材料的准备:

  遵循的原则

  内容全面、体现主题;框架清楚、简洁明了;图文并茂、凸显个性。

  几点建议

  1)材料包括全市统一的自荐生表格、不同学校规定填写的自荐生表格、特长才艺、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2)最好装订成册,凸显重点,如:有封面,封面上写清楚自荐材料、毕业学校、考生姓名等;增加目录,方便学校全面了解考生的个性特长等;装订时注意前后顺序,如:封面、目录、自荐表格、个性特长、获奖证书、封底等。

  3)学习成绩、获奖证书等都是一目了然的,关键是现在学校都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参加社会活动的经历等。因此,考生的特长爱好等可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不同的系列呈现,更能凸显个性。如:喜欢书法,可以拍一两幅作品、获奖证书、以及发挥特长参与学校公益活动、服务社区的照片等,并辅以简短精炼的文字说明,选择要有代表性,注意少而精,这样效果会更好。

  温馨小贴士

  各位家长要从现在开始关注孩子心仪的不同学校的动态,最好把相关学校的网页设为自己电脑的主页,方便随时关注。

  自荐要全面了解各个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理念等,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很重要哦。

  大家可以做个有心人,收集整理孩子近一两年来的获奖证书、各类活动照片等;如果这一方面的内容缺失,现在抓紧时间还有机会哦!

  简历内容示例

  一、封面:

  可插入小图片增加美观(如:书籍等)。

  二、目录:

  ◇ **中学自荐生报名表

  ◇ 上海市初中毕业生"提前录取"自荐表

  ◇ 小荷才露尖尖角

  ◇ 获奖证书复印件

  三、部分材料参考:儿子的"小荷才露尖角角"(以图+文的形式呈现,注意图片的排版和文字的简练扼要,以四字为主。)

  ◇ 动手能力:陶艺展示、雕刻作品、机械制作等,

  ◇ 书法特长:作品展示、获奖证书、服务社区等;

  ◇ 其他才艺:演讲主持、文章发表、文化交流等。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