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沙中学

川沙中学

普高
[标签:川沙中学 川沙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浦东新区高中]
川沙中学

浦东新区高中学校名录 > 川沙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市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浦东新区川沙镇新川路324号

交通路线:2号线川沙站

联系方式:021-58981232 ZIP:201200

网站地址:www.hschsh.pudong-edu.sh.cn/

学校概况一览

川沙中学近3年浦东新区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浦东新区 582.5 576.5 572 567.5/565.5 577.5/575

 


 

  上海市川沙中学创建于1942年,至今已有近70年历史。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学校就被命名为重点中学,现为浦东新区重点高级中学,并正在积极创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同时,我校也是上海市十所承办内地民族班学校之一。2009年9月,已顺利通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规划评审。现任校长陈忠新,是上海市特级校长。

  2010学年,学校有高中三个年级37个教学班,其中3个内地新疆班,总计近1700名学生。在全校120多名教师中,获得过各类荣誉称号的超过一半,高级教师和硕士生近50人,近一半教师已修完硕士课程。学校建有千兆校园网,所有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视频展示系统。学校有近3500平方米的体育馆、塑胶田径场和多个全塑胶篮球场。学校学生宿舍楼可供200多名学生住宿,住宿条件舒适,有空调、卫生间和浴室。最近5、6年来,政府已累计投入近亿元,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改建和设施更新。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

  “主动学习,自主发展”是学校的办学思想,“使每一个学生成功”是学校的办学目标。“校风朴实、教风扎实、学风踏实”,是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的办学传统。体育教学、英语学科、艺术教育、社团活动、“五个一”德育实践活动等,已凸现了鲜明的学校特色。学校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在高一开设雅思班,高二开设外教听说课。为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国际意识,学校每年组织学生赴美国、澳大利亚等举行冬(夏)令营,出访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学校还每年选派教师到国外进修交流,以拓宽视野,提高英语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我校和英国BedalesSchool等学校结对,定期进行互访和师生交流。学校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和创新,办学水平稳步提升,高考成绩保持辉煌。近五年来,高考本科率平均达92%,一本率在40%~60%之间,其中2005年本科率高达95.9%,一本重点大学率为55.42%,名列上海市第26名。同时,我校是具有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重点大学校长直名推荐上大学资格的学校之一。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