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中学

高行中学

普高
[标签:高行中学 高行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浦东新区高中]
高行中学

浦东新区高中学校名录 > 高行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行泰路210号(近金高路)

交通路线:川张高专线、774、815、843、181、地铁6号线等。

联系方式:021-58651132 ZIP:201208

网站地址:http://www.gaohang.net/index.asp

学校概况一览

高行中学近3年浦东新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浦东新区 549.5 544.5 544.5 540.5/538.5 556.5/554.5

 


 

  上海市高行中学是一所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坐落于浦东行泰路210号,紧邻金桥开发区和外高桥保税区,是浦东新区十四所老校、名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47年,1953年学校改制为普通完全中学,全称为上海市高行中学。六十多年来,数代高行人栉风沐雨、艰苦创业、与时俱进、教书育人,为社会各界输送了二万余名毕业生。其中已故著名作家姚雪垠先生、现任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同志都曾在学校任教。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心和支持。2004年学校实现了整体搬迁,新校区占地56亩,建筑面积17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近40%,配置48个教学班。学校拥有浦东新区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多功能体育馆、理化生实验室、电脑室、远程教室室等专用教室一应俱全,所有这些都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目前学校现有教职工124名,其中高级教师21名,一级教师58名、区学科带头人2名,区骨干教师8名,市名师后备1名。学校办学规模日益扩大,目前拥有37个教学班,学生1300余名。

    2006年,学校以创建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为契机,在秉承办学传统文化基础上,提出了“诚以养德、智以育才”的办学理念,即通过构建以“诚的品质”为核心的德育体系,以培养学生具有忠诚、真诚、诚信、虔诚等品质为核心的高尚人格为目标,构建以课程化、校本化为保障的学校德育工作模式,通过实施“智慧管理”、“智慧教育”、“智慧学习”等手段,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整体优化和可持续发展。通过三年多的努力,2010年6月学校以专家“一致通过”的结论被浦东新区教育局批准为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目前学校已成为浦东新区一所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学,学校的办学水平得到了政府、社会、家长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生在市、区各类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初三中考质量稳步提升,中考质量居浦东第一教育署前列。高考上线率连续多年均超过92%,本科录取率稳定在50%左右,学校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列为新区教学质量进步最快的学校之一。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