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来中学

文来中学

民办
[标签:文来中学 文来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闵行高中]
文来中学

闵行区高中学校名录 > 文来中学

学校性质:民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虹莘路2166号

交通路线:公交764、闵行8路、732、803、753、地铁1号线等

联系方式:021-54168692

网站地址:http://www.wlhs.icampus.cn/

学校概况一览

行知中学近3年闵行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闵行区 555 553 551.5 553

 


 

  ●办学理念

  文来中学是一所政府支持,七宝中学创办,民办运作,独立管理的完全中学,其高中部自1994年创办以来,秉承董事长上海市特级校长、特级教师、上海市七宝中学校长仇忠海先生“全面发展,人文见长”和“学校教育要为学生的一生发展奠基”的现代教育理念,形成了富有文来高中特色的“人文立校,多元成才”办学理念,成绩显著。

  ●师资队伍

  文来中学(高中部)现有教职工102人,教师队伍绝大部分聘自七宝中学各学科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其中特级教师3名,高级教师占教师队伍近50%,中学一级教师占33%,其中获得过国家级荣誉的5人次,省市级的为12人次,另有外籍教师6人。学校师资、管理之强均为全区同类学校之翘楚。目前全校共拥有三个年级1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千人。

  ●学校环境

  学校坐落在闵行区虹莘路2166号,交通便利,学校占地30亩,建筑面积共12900平米,环境幽雅,设施先进。学校建有一流的教学楼、实验楼、食堂、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心理咨询室、电脑教室、网络中心、语音室、陶艺专用教室、摄影专用教室、影视编导教室、多功能阶梯教室、图书馆、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智能化网络覆盖全校,每个教师配备手提电脑,每个教室配备投影仪、展示台、电视机和网络设备。文来高中校园网通过自有光缆与七宝中学连接,实行优质资源共享。

  ●办学特色

  学校已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即基于整体办学质量提高下的多元化教育、多课程选择、多渠道成才;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工作重点,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效果显著,其中英语和数学已成为强势学科,美术、摄影、陶艺、音乐、心理已成为特色学科,学校专设的中美班、中加班、中日班等国际课程受到家长和同学的欢迎。

  ●办学实绩

  文来高中创办15年来,办学成果辉煌,人才辈出,向各类高等院校输送了许多优秀毕业生,已成为闵行区优质教育资源。近三年来,高考本科率都在60%以上。在2009年高考中,一本录取率超过30%,二本录取达到80%,其中总分500分以上的学生有21人。

  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工作重点,学校在确保优化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同时开设了研究型课程、VB编程、网页制作、FLASH动画、陶艺、美术基础训练、摄影、影视编导、武术、健美操、瑜珈、心理工作坊等十几门校本课程,以确保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展。近年来,文来高中在区教育局和七中教育集团的指导下,发展迅猛。2005年参加“CITA”国际教育鉴证机构的评审,2006年成为“CITA”正式校;2007年以闵行区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上海市民办学校依法办学评审,并受到市政府嘉奖;2008年1月成为上海市摄影教学特色学校;2009年1月成为上海师大摄影基地学校;2010通过专家评审,成为首批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文来高中已成为一所办学规范、师资雄厚、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较高的优质民办高中。

  办学硕果

  在2009年高考中,文来高中再创辉煌,全年级参加高考共285人,合计达二本线231人,本科比例为81%,达一本线者86人,比例超过30%;文科人均考分446分,理科人均考分428分,达到全市区重点的平均水平,这是在进校录取最低分为408分、平均录取分全区第十位的背景下取得的,可以说创造了文来史上的又一次神话。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