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中学(2)

光明中学(2)

普高
[标签:光明中学 光明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黄浦区高中]
光明中学(2)

黄浦区高中学校名录 > 光明中学(2)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市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市西藏南路181号

交通路线:公交11、17、18、23、26、42、48、71、108、123、127等

联系方式:021-63113588,ZIP:200021

网站地址:http://gm.hpe.sh.cn/

学校概况一览

  光明中学地处上海市中心,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级中学。现任校长是黄浦区首届拔尖人才、数学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穆晓炯,现任党支部书记是黄浦区英语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金怡。现有教职工120多名,其中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占40%,中级教师占40%。学校形成了一个师德高尚、敬业爱生、业务精良的教师群体。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培育了一批有个性特长的在社会上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外语组被评为上海市劳模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120多年来,为国家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栋粱之才,如原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中科院院士周秀骥、杨雄里、全国特级劳模马桂宁、著名学者钱文忠等。

  学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把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四有”新人作为育人目标的核心。树立“光明学子形象”,培养学生成为品行良好、学习勤奋、身心健康、善于合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积极人生态度的优秀人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把教学质量视为生命,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是上海二期课改的实验基地,为上海的教育改革起了排头兵的作用。作为原国家教委“活动课”课题参与单位之一,在探索“活动课”如何为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的实践中处于领先一步的地位。学校历来重视文理和谐发展,也培养出许多数理化的尖子学生,光明文科在社会上享有盛誉,学校的人文氛围相当浓厚,正是这片滋润的沃土,1999年光明出了个建国五十年来第一位获高考作文满分的学生。

  学校十分重视科研工作,以课题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学校是上海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学校在艺术、体育、科技、卫生、心理教育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特色和传统。学校已连续八届16年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是上海市德育先进集体、上海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校,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