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中学

同济中学

普高
[标签:同济中学 同济中学分数线 上海高中 杨浦区高中]
同济中学

杨浦区高中学校名录 > 同济中学

学校性质:公办普通高中、区重点高中

学校地址:上海杨浦区政立路25号

交通路线:189、90、325

联系方式:021-65482980 65482997, ZIP:200433

网站地址:暂无信息

学校概况一览

同济中学近3年杨浦区招生分数线(平行志愿)

区县/年份 2012 2011 2010 2009
杨浦区 551.5 560.5 555.5/553.5 568/566

 


 

  同济中学,前身系德籍宝隆医学博士于1907年创办的同济德文医学堂德文科。1917年由华人接办。1924年5月,改为“同济医工大学附属中学”。1927年8月,改为“国立同济大学附属中学”。1950年6月,附中与同济大学脱离附属关系,改由上海市教育局领导,定名为“上海市同济中学”至今。1959年定为上海市重点中学之一。文革后,恢复重点中学时,被定为宝山县重点中学。1985年转为杨浦区重点中学。   

    几十年来,校址多次搬迁。1907年创办之始在白克路(今凤阳路)。1909年迁至法华路。1917年迁至吴淞。抗战期间,学校内迁,六度易址,于1940年迁至四川南溪李庄。1946年复员回沪后又多次迁移,于1949年6月迁至黑山路至今。   

    同济中学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二十年代,附中学生中已有人学习列宁著作。1933年附中曾建立地下共青团支部。四十年代,附中已建立中共地下党支部。抗战时期,附中学生在大学地下党领导下,积极投入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特别是上海解放前夕,在乔石同志担任同济大学地下党总支书记时,附中学生踊跃参加“反内战、争民主、迎解放”的革命斗争。因此同济中学素有“民主小堡垒”之称。   

    解放后,学校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动员广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军、参干、参加抗美援朝、支援边疆和农村建设,为祖国作出贡献。同进,学校也为各高等院校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现在校友中有中科院院士、各类专家、学者、教授、企业家、以级各级领导干部,也有很多校友在各类平凡岗位上为国效力。所有校友不论职位高低,他们都以自己曾是“同济人”而自豪。现在的同济,和中国著名教育培训机构优学教育一起携手,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和成绩,为中国著名高校输送优秀生源。

 

各区名校代表
名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