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数据备份 > 健康饮食 > 营养菜谱 > 正文

专家给您支招,中考冲刺复习补充营养吃啥好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06-04 10:51:23

  •   中考冲刺复习补充营养吃啥好?请看推荐食谱

      推荐:严涛(武汉商业服务学院食品工程系)

      原料:带子5只、菠萝片

      调料:梅子酱

      步骤:1.将带子去壳取肉加入少许盐、料酒、拍上干淀粉置锅中煎成金黄色。2.取干净盘子放入煎好的带子,旁边拌上少许菠萝片。3.最后在带子淋上拌些梅子酱。

      特点介绍:鲜带子有高蛋白质,食用这种贝类食物后,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是有益的。梅子酱开胃可口,菠萝中含有一种与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帮助消化。

      ■山药烧泥鳅

      原料:山药、泥鳅、黑木耳

      调料:老抽、盐、糖、味精、胡椒

      步骤:1.泥鳅整理干净后剁去头尾,山药去皮入醋汁中浸泡5分钟上笼蒸熟切成段。2.锅中放少许油下蒜、姜片炒香,加入泥鳅下料酒用大火烧开改小火烧熟,加入老抽、盐、糖烧入味再将蒸好的山药段、黑木耳入锅中,加味精、胡椒粉调味。

      特点介绍:山药、黑木耳补气养血,泥鳅补充身体所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烟酸、铁、磷、钙等。

      ■松仁玉米

      原料:甜玉米粒、松仁、胡萝卜粒

      调料:盐、味精、水淀粉

      步骤:1.甜玉米粒、胡萝卜粒放入水中煮熟,松仁用油炸成熟。2.锅中烧油将玉米粒过油捞出沥干油。3.净锅中加少许盐、味精,加入玉米粒翻炒均匀后淋上水淀粉勾芡,最后撒上松仁即可。

      特点介绍: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谷氨酸,谷氨酸有健脑作用,可帮助和促进脑细胞进行呼吸,在生理活动过程中,能清除体内废物,帮助脑组织里氨的排除,常食可健脑。

      ■天麻乌鸡汤

      原料:天麻、乌鸡

      调料:盐、葱节、姜片

      步骤:1.天麻洗尽、乌鸡剁成块。2.锅中烧水将乌鸡块焯除血水,取干净的炖锅放入鸡块、天麻、葱节、姜片,加水入蒸笼炖1小时后加入盐调味,再蒸半小时即可食用。

      特点介绍:安神养血亦可以养心舒心。有镇静、抗惊厥、明目增智的作用,特别对增强记忆力和明目有显著的作用。

      特别提示:高考前的天气会越来越热,孩子的食欲会差一些,增加些水果调理食欲是比较好的办法。特别是临考前,压力大睡眠也不好,此时需要从菜肴中增加一些镇定的食物来缓解一下压力,此次推荐的这几款菜肴可以让孩子有充沛的精力来准备考试,顺利度过人生的转折点。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