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数据备份 > 健康饮食 > 营养菜谱 > 正文

专家推荐:中考冲刺营养食谱(六)茭白肉丝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匿名 2009-06-04 11:49:15

[标签:食谱]  
  • 茭白肉丝

      原料:茭白、里脊肉、青椒、红椒。油、盐、豆瓣酱、老干妈、鸡粉、姜、蒜。

      操作:1、里脊肉洗净,切丝,用料酒,淀粉,生抽拌匀。茭白剥去老皮,洗净,切成细丝。青椒,红椒洗净切丝。适量豆瓣酱和老干妈加姜蒜1起剁碎,待用。

      2、锅烧热,放油,至7成热,下肉丝翻炒至变色,盛起。锅余油,下姜蒜爆香,倒入茭白丝翻炒片刻,加剁好的酱翻炒出香味,依次下青椒,红椒丝,肉丝翻炒均匀。调入适量盐和鸡粉即可。

      贴士:

      1、茭白切丝后如果不马上炒可以放在凉水里浸泡。

      2、肉丝1炒到变白就盛起,因为菜在后面还有个余热,炒的太久口感会变老。

      营养价值:茭白-又名茭粑、茭儿菜、篙芭、茭笋、菰笋、茭瓜、茭芦、茭耳菜、绿节。茭白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

      里脊-猪里脊是猪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连的瘦肉外侧有筋覆盖,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后就是里脊肉。

      所属菜系:家常菜谱-家常菜是家庭日常制作食用的菜肴。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