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招生频道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1年上海中考志愿填报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上海中考网 2011-05-09 13:48:41

  •   上海中考网5月9日:2011年5月8日18:30,由学而思上海中考网主编流年似水老师、初高中组主管林达老师主讲的“上海中考志愿填报讲座”于上海图书馆成功举行。近600位初三家长前来参加此次讲座,在两位老师透析志愿填报技巧的同时,家长们与老师通过短信形式进行现场答疑。

      “上海中考志愿填报讲座”分为两大板块,包含流年似水老师主讲的“志愿填报的综合策略和建议”,以及林达老师主讲的“根据二模成绩确定目标学校”。流年似水老师依次解析了推荐、自荐、零志愿、名额分配、平行志愿等各志愿填报的策略,不同类型的学生,在选择填报学校时需要注意的不同事项。

      之后,林达老师向家长提出“定位校”的概念,即利用初三二模成绩,找到自己的定位学校,按照这个学校来填报平行志愿的学校。这种精确定位能有效地帮助考生完成平行志愿的填写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到场的家长必能更好地把握志愿填报的技巧。同时,每位家长都获得由上海学而思提供的历年中考试题册一本,以及精美台历一本,让考生能在最后冲刺阶段,做好规划,利用剩下的时间有效地提高各科成绩。5月8日,也是母亲节,上海学而思特地为前200位妈妈每人奉送一支康乃馨,为感谢她们多年来的无私奉献。

      中考即将到来,考生、家长已到了千钧一发的时刻,成绩虽至关重要,但志愿的填报同样不可小视,所以各位考试及考试家长务必在志愿的选择上考虑周全。祝愿每位考生都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5.8中考志愿填报讲座短信答疑问题汇总

    2011年5月8日中考志愿填报讲座,ppt开放下载

    现场回放:

     上图:流年似水为家长讲解填报志愿策略

    上图:林达老师讲解平行志愿填报技巧 

    上图:大家静心听讲

     上图:大家静心听讲

     

     上图:大家静心听讲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