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招生频道 > 最新通知 > 正文

“走近2012上海中考”-上海中考政策解析公益讲座现场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7-25 11:01:30

  •   上海中考网7月25日:2011年7月23日18:30,“走近2012上海中考”-上海中考政策解析公益讲座于大连路卢比克大厦5楼准时开讲,近60位家长、学生前来参加。此次讲座由上海中考网柏杰老师主讲,在两个小时时间里,柏杰老师为家长从各方面分析了2011年中考形式,同时,为初三学生进行时间规划,在初三一年的学习中,该注意哪些事。

      柏杰老师首先从2011年上海中考概况开始,一一分析了各区中考情况,浦东新区的学生人数最多、黄浦区学校选择最多、徐汇区中考分数普遍比其他区高、长宁区学生只能选择一所市重点学校等。同时,还介绍了53所市重点学校的特点,复旦附中、交大附中、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上师大附中、上海实验学校6所学校是面对全市招生,在明年填报志愿时,就应关注这些信息。

      对于准初三学生来说,如何规划好初三一整年的时间是很重要的。1月上旬,各区县开始一模考试,中旬各初中学校开始中考报名。2-3月四校陆续展开自主招生工作,家长及学生要及时把握住相关信息。3月下旬,各区开始中考体育考试。4月上旬,各区展开二模考试,中旬,各市重点学校公布提前批录取计划。5月下旬,学生网上填报提前批志愿,同时参加推荐生面试。5月底前,完成统一志愿填报工作。6月参加上海中考。时间对于初三学生而言,是十分紧张的,合理安排好时间,是每位学生、家长要注意的。

      柏杰老师以各个时间点为指引,向在座家长介绍了2011年考生的经历,准初三学生、家长能以此为借鉴,更好地把握住机会。

      2个小时的讲座在家长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家长反应通过这次讲座,受益颇多,更明确了今后初三学习的规划。会后,家长们就各自的问题,一一向柏杰老师提问。希望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学生、家长能有更大的提高。

      现场回顾:

    上图:柏杰老师正在讲解中考政策

    讲座结束后,一一回答家长提问

    讲座结束后,一一回答家长提问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