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招生频道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1上海学而思第六届综合素质测评章程(附测评样卷)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9-22 10:22:36

  •   学而思综合素质测评是由学而思教育集团主办,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参加的定位测评,旨在帮助考生了解在全市同级学生中的排名及目标定位,同时向学而思超常班体系输送优秀学员。学而思综合素质测评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报名人数近千人,以其覆盖面广、试题典型、诊断全面、定位准确的特点,深得各年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一、本次活动的宗旨和目标

      检测学生理科及英语学习成绩,培养理科及英语学习能力,提高理科思维水平及英语水平。在初中各阶段确定自身定位,让选择合适班次不再困难。

      此次综合素质测评将优中选优,按照学生理科水平选拔出一批学员进入数学超常班及超常1、2、3班学习,按照英语水平选拔出一批学员进入英语尖子班及超常班。进行更为细致的分班,力求做到更为有效的因材施教。

      针对七年级优秀学员选拔物理竞赛预科班,针对八年级优秀学员选拔化学竞赛预科班。

      二、测评考试信息

      1、参加对象:上海市6-8年级在读学生(原学而思超常班及超常1、2、3班次所有学员必须参加)

      2、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3、考试内容:理科思维+英语。

      4、报名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5、报名地点:学而思各服务中心报名或呼叫中心电话报名32159666。通过电话形式进行预留,并在一个星期内到服务中心领取准考凭证。(特别提醒:电话报名后一星期内如没有到服务中心领取准考证,报名将自动删除)

      6、考务费用:10元

      7、考试日期:

      2011年11月6日,上午9:00-11:40,六、七、八年级。

      8、考试时间:

    年级 测评科目 分值 测评时间 测评形式
    六、七、八年级 数学 150分 09:00-10:40 闭卷、笔试
    英语 100分 11:00-11:40 闭卷、笔试

      理科思维考试分为A、B卷(A卷题型为选择题6道、填空题12道、简答题8道;B卷题型为简答题4道)共30道,总分150分。英语考试题型以选择题和是非判断题为主为客观题,共50道,总分100分。

      9、备注:数学超常班和超常1、2、3班和物理、化学竞赛预科班的选拔以理科思维单科成绩为依据;英语尖子班及超常班的选拔以英语单科成绩为依据。

      10、选拔结果公布:考试结果将于11月11日左右在中考网(http://sh.zhongkao.com)、英语网(http://sh.yingyu.com/)上公布,具体日期请关注中考网、英语网。

      11、分数查询:请关注中考网英语网公布的查询方式。

      备注:本次综合素质无补考,请家长尽量协调时间。

      三、初中6-8年级超常班及超常1、2、3班录取细则

      数学----各年级分别按照理科思维部分成绩进行总体排名,确定超常班体系录取分数线。成绩由高到低分别进入超常1班,超常2班,超常3班,超常班。(各年级班次及开班数量视考试人数进行适当调整)。没被录取的原基础班、提高班、尖子班的考生仍然有资格在学而思原来所在班次进行学习。没被录取的原超常班、原超常1、2、3班考生将由老师电话恳谈进行调转班。

      英语----各年级分别按照英语选拔成绩进行总体排名,确定超常班及尖子班录取分数线。成绩由高到低分别进入超常班及尖子班。(各年级班次及开班数量视考试人数进行适当调整)。没被录取的原提高班考生仍然有资格在学而思原来所在班次进行学习。没被录取的原尖子班考生需要重新选择提高班班次进行学习。

      1、寒春续报:所有初中学员在寒春续报期间续报到原班,待综合素质测评考试结束后5-10天接到电话邀约,进行转班报名。

      2、邀请报名:凡是被录取的学员将在11月11日-11月16日之间,收到电话通知,邀请报班。考生有资格至各服务中心报名参加对应班次及以下班次的学习。

      3、颁发证书与奖学金:按照两科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学而思乐加乐杯综合素质测评"获奖证书以及学而思奖学金。(具体安排请关注中考网)

      四、物理、化学竞赛预科班选拔

      本次综合测评后将在七年级选拔前60名考生进入物理竞赛预科班,从寒假开始提前学习初中物理知识;同时,在八年级选拔前60名考生进入化学竞赛预科班,利用寒、春半年时间学完初中化学知识。旨在让学有余力的学员有机会提前接触理化,培养其良好的自然科学素养,为大同杯和天原杯竞赛铺设道路。

      附:英语超常班体系介绍

      1.长期规划,家长选课不再发愁

      乐加乐英语超常班体系不是一个月的"短篇",也不是一年"中篇",而是长达12年的高端学员专属学习规划。从小学1年级到高中3年级,我们根据高端学员在各个阶段的兴趣、升学、出国等需求,设计出最合理的课程安排。一旦进入这个体系,家长就无需再为孩子的选课而发愁,只要每学期结束时正常续报,即可达到孩子小升初、中高考英语高分,并最终出国深造的目的。

      2.超前学习,难度进度双双领先

      3年级开始新概念学习、5年级学完新概念3册、初中学完所有高中英语知识,这些看似超前的学习规划实则是最适合高端学员水准的。高难度、快进度的学习,让高端学员可以学的酣畅淋漓;同时初中完成高中英语学习,也可以让孩子在高中阶段可以有基础、有时间准备出国考试。

      3.双师教学,保证学生当堂背诵

      乐加乐英语高端班的每一个班次都配备至少一名主课教师和一名专职班主任。主课教师提供完美的课堂教学,班主任则通过作业检查、背诵把关、学员档案记录等方式,保证每一堂课的教学效果。例如:主课教师会通过科学的课堂设计,让孩子有能力在当堂背诵课文;而班主任则通过课后的检查,保证学员在背诵课文之后才离开。

      4.电子互动,多维刺激高效有趣

      作为学而思教育ICS教学系统这一概念的最初提出者和实践者,乐加乐英语摒弃了传统的黑板+粉笔的教学模式,而给每一堂课都配备了电子互动教学课件。电子互动教学省去了大部分书写板书的时间,使课堂容量更大、更高效;同时,它通过图像、视频、声音以及互动环节等多维度刺激,让孩子可以迅速掌握所学知识。这也是我们敢于提出超前学习规划的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