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高中学校名录 > 重点高中 > 复旦附中 > 正文

复旦附中自主招生面试问题集锦

来源:上海中考网 文章作者:上海中考网 2013-04-11 10:58:52

  •   上海中考网4月11日:复旦附中自主招生面试于昨天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有150位左右学生参加,主要涉及英语、语文、政治,社会问题等内容。

      面试开始首先学生5人一小组简单介绍自己。

      面试问题集锦:

      1、老师用英语问学生知道哪些网络术语等。并对在展示栏看到的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用英语介绍一本子自己喜欢的书。

      2、《捕蛇者说》里的两个虚词用法,最后一题是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提一条建议)。

      3、让学生表达对考场音乐教室的看法,对古文学习的看法以及对朝韩问题的认识。

      4、面试中的一位学生在自我介绍时介绍自己会木匠,老师问其他同学如果请这位同学做一样东西给老师,你想做什么送老师?以及如果让你开发手机新功能,怎样开发出一样能表达你对老师敬意的手机新功能?

      5、碰到困难怎成功解决,没有解决的怎么处理?桌上一支笔,谈谈你看到笔,有什么想法?

      6、你愿做大池中的小鱼还是小池中的大鱼?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